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桐謠舞姿 童萌客庄』

『桐謠舞姿 童萌客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20 22:04   更新日期: 2012-09-03 01:11   記者 梁珍彗 / 苗栗縣 報導  

【記者梁珍彗/苗栗縣報導】

南庄鄉公所為傳承客家固有文化,推廣本鄉文化特色及產業發展,南庄鄉公所特於5月19、5月20日兩天,假南庄遊客中心廣場舉辦,2012客家桐花祭『桐謠舞姿童萌客庄』,活動項目包括客家歌謠比賽、職業樂、社舞團表演等,節目內容精彩吸睛,全國各界鄉親朋友共襄盛舉。這次開幕是由振奮抖擻的擂鼓掀開序幕,而代表客家特色的表達之一,就是客家歌謠,本地的客家歌謠比賽分山歌及流行歌曲兩組,於5月19日(星期六)上午10時至下午17時舉行,賽程採事先報名,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5月18日下午15時止,凡熱愛客家歌唱者均可報名參加,參賽人數每組50人為限,每位參賽歌手演、唱極佳,讓在座鄉親給予參賽者如雷的掌聲。南庄鄉長賴盛為表示,非常感謝客委會的大力協助,讓這純樸的南庄客家鄉,在這美麗的桐花季節裏,使人覺得更為有人情味,更會令我们客家子弟緬懷客家先賢的追思。這次客家歌唱比賽為提高比賽公平性,本所特邀請3名專業老師擔任評審,比賽成績當日結束即現場揭示,各組第一名獎金新台幣8,000元,第二名6,000元第三名4,000元各獲獎座乙只,另各組取優勝6名,每人獲頒獎金新台幣2,000元及獎牌各乙面,凡報名參賽者可領取餐盒、礦泉水,並投保公共責任意外險。5月20日上午10時至12時,活動開幕式、比賽成果頒獎暨音樂饗宴熱鬧登場,邀請知名職業樂、社舞團聯合展演等,活動內容豐富熱鬧,這次2012客家桐花祭『桐謠舞姿童萌客庄』,也相當感謝來自友好的臨鎮頭份鎮民代表白珠珍、三灣鄉長曾武雄,愛鄉愛民的立委徐耀昌的夫人的蒞臨指導,使本鄉的節目更加殊榮。很歡迎感謝喜愛南庄的鄉親朋友親臨指導。

白珠珍表示,很感謝南庄鄉長賴盛為的誠摯邀約,讓珠珍我來此地[桐遊]作客,南庄鄉真是個美輪美奐的名鄉客家城,在加上有愛民如子的鄉長賴盛為,使得2012客家桐花祭『桐謠舞姿童萌客庄』,活動更進一步的邁向國際觀光大都會,南庄鄉的每個角落都是如此的潔淨,鄉民们個各滿面春風微笑有禮,我雖居鄰鎮,但是我也深感以南庄鄉為傲、為榮,這次桐花祭活動,不但能活絡地方產經發展,更能促進我們友鎮串聯,觀光事業永續經營,達到紓解平日身心壓力及歡度愉快的週末假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