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南市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校友會美展開幕

臺南市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校友會美展開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30 17:48   更新日期: 2009-05-30 17:50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校友會美展開幕

臺南市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校友會美展三十日於臺南市文化中心舉行開幕茶會,市長許添財親臨會場致意,此次展出作品包羅萬象,包括書法、水墨、攝影、西畫(水彩、油畫、素描、雕塑、複合媒體)等,展出時間即日起至六月七日,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活動開場由鄉韻民族樂團演奏在優美音樂襯托下揭開序幕,許市長致詞時表示,他代表府城市民歡迎臺南市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校友會在府城舉辦這個美展,他說,府城永遠是藝術家的故鄉,在府城一定能感受到對文化藝術的支持及尊重。

「一個國家要在世界長遠立足,是依靠文化的傳承。」許市長舉例,像羅馬帝國只重視武力掠奪卻漠視文化傳承,得到的結果是國家衰退,只有發揚藝術文化,人民才會不斷自我提升。他指出,府城近年來重視文化建設,不僅是硬體的文化園區及軟體的文化活動,而是讓下一代擁有藝術訓練及音樂培養,讓人民產生的創作力能源源不絕,才會不斷進步、提升。他說,人才能代代傳承下去,先決條件是文化藝術的培養,這樣我們的文化才會有根。

許市長指出,國際大導演李安在國際場合上自己說,他創作的文化養分來自於他生長的城市---府城,許多人聽到這樣,更會重視本身居住城市的文化,而文化如何去札根,要靠市民代代傳承、發揚,這不能用金錢取代。許市長指出,台南市享譽藝壇的版畫家林智信老師,以台灣獨有「迎媽祖習俗」為內容,製作出創世界紀錄的版畫,此次受邀至德國慕尼黑國立民族博物館展出,他也受邀前往慕尼黑出席開幕儀式;他說,「迎媽祖」木刻版畫不是只有畫作的美,特別的是「迎媽祖」文化內涵,讓德國人民透過版畫來研究我們國家的宗教及文化,才能了解國家特色之處。最後許市長說,在市政困難的情況下,市府不只推動市政建設,市府更重視文化的內涵深根,期許未來有更多的藝術家至府城展出作品,讓府城市民能欣賞各種不同文化的作品提升文化的內涵。

最後在市長見證下,由台南市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校友亦是台南市知名雕塑家鄭春雄捐贈雕塑作品「舞者雙姝」予該校友會,並由通藝國際有限公司認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