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2我在屏東挑戰自我暑期活動邀請大專青年低碳旅遊認識鄉土人文

2012我在屏東挑戰自我暑期活動邀請大專青年低碳旅遊認識鄉土人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22 23:29   更新日期: 2012-05-22 23:30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高雄市報導】

低碳,是近年最時興的旅遊方式,今年暑假屏東縣政府推出「2012我在屏東挑戰自我」活動,計畫邀請屏東的大專院校學子透過騎鐵馬、健行等低碳旅遊方式,以六天五夜走讀鄉土自然生態人文,深刻感受家鄉之美。

繼去年「FUN暑假必修的五堂課」暑期活動大受好評,今年觀光傳播處創新規劃深度旅遊,鎖定設籍屏東或在屏東縣就學的大專院校學生為對象,希望青年學子藉由旅遊過程中建立對家鄉土地的情感,進而達到自我成長。

觀光傳播處22日舉辦記者會,由處長鄞鳳蘭說明活動遊程。這項挑戰自我的活動共六天五夜,內容包括半日農夫、騎乘單車國道、體驗原住民文化、探訪八八災後重建永久屋部落、挑戰北大武山、尋訪東源部落-哭泣湖、水上草原、走訪阿塱壹古道、到林邊觀摩瞭解目前綠能產業最夯的養水種電、大鵬灣環灣自行車道,最後返抵屏東市將軍之屋體驗眷村文化。

全程採低碳旅遊,除了騎鐵馬、健行外,還安排搭乘台鐵火車,體驗兩鐵的便利性,參加活動學員只要繳交2000元服裝費用及1000元保證金(全程參加後退還),可獲得活動紀念車衣、運動褲、單車安全帽及手套(市值3100元)。

鄞鳳蘭表示,年輕人的行動力強,藉由他們實地走訪深入認識屏東,讓大家了解,屏東不只有墾丁好玩,還有許多豐富的自然人文生態。

這項活動限額30人,報名者需參與甄選,請至台灣單車休閒產業發展協會網站:http://www.taiwanbike.org.tw/下載報名表等相關資料,自即日起至6月4日受理報名,報名者先繳交一篇「印象屏東」文章(1000字內為限),並於6月17日或6月23日擇一參加面試,及進行體能測試(騎乘單車20公里),再經評審單位甄選出30名學員。

「遊程有價,但感動絕對無價」,觀光傳播處歡迎青年學子踴躍報名。洽詢電話:08-7320415轉6206林小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