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議員關切廍子重劃區橋樑工程 胡市長表示會深入了解

議員關切廍子重劃區橋樑工程 胡市長表示會深入了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22 17:20   更新日期: 2012-05-23 00:49   天眼日報記者 涂美郁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涂美郁/台中市報導】

議員關切廍子重劃區橋樑工程胡市長表示會深入了解

臺中市北屯區廍子重劃區興建情人橋等4座橋樑,今日引起議員們關切,議員質疑這4座橋樑斥資高達12億元,但缺乏管理遭人破壞,還被偷倒大量垃圾,連橋上創新研發的風力發電路燈,都需12級強風發電才會亮,但臺中哪來這麼強的風?以致夜晚「漫漫長夜,一片漆黑淒涼」,萬一有人趺入橋下,誰來負責?

臺中市長胡志強答覆表示,這個工程是由內政部土地重劃工程處興建,連地政局長都不清楚風力發電路燈怎麼會需12級強風才會亮,他允諾會進一步了解。

臺中市政府地政局長曾國鈞則表示,關於遭人破壞一事,會立即改善處理,至於議員質疑風力發電路燈怎麼會12級強風發電才會亮,他之前才到現場會勘,看到一般的「微風」風力就已開始運轉,應該沒有12級強風發電才會亮的情事,但他會深入了解。

臺中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吳顯森、段緯宇關心廍子重劃區興建情人橋等4座橋樑工程,紛紛提出質詢;吳顯森指出,市府委託內政部土地重劃工程處興建的這4座橋樑工程,花費高達12億元,比起一般橋樑高出不少,但由於缺乏維護遭人破壞嚴重,以情人橋為例,橋上玻璃被人打破,路燈一整排都不亮。

他指出,晚上走在橋上一片漆黑,危險萬分,雖然市府已編列16人維護人力,200萬元經費,但這裡遭人偷倒大量垃圾,市府是否真有負起維護之責?

段緯宇議員則帶來「招魂幡」,還帶著一個「招魂鈴」,一路鈴鈴地入場,說橋上創新研發的風力發電路燈,都需12級強風發電才會亮,但臺中市哪來這麼強的風?既然「光明界」不能有這麼強的風,那就請「幽靈界」的好朋友來幫忙,看能不能把一整排不亮的路燈都點亮,要不然有人跌落橋下,責任誰來負?

曾局長允諾表示,會盡快將破壞的部分修復,並澄清4座橋樑興建費用是9億而非12億元,至於議員質疑風力發電路燈需12級強風發電才會亮,應該沒有這樣的狀況,他之前到現場看過,一般「微風」風力就已開始運轉了,但他會再去深入了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