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市議員憂市府砸錢蓋場館變錢坑 胡市長強調市府全力做好營運準備

市議員憂市府砸錢蓋場館變錢坑 胡市長強調市府全力做好營運準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23 16:24   更新日期: 2012-05-23 23:37   天眼日報記者 施翠蓮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施翠蓮/台中市報導】

市議員憂市府砸錢蓋場館變錢坑胡市長強調市府全力做好營運準備

臺中市合併後努力推大多項重大建設,市議員黃國書今(23)日詳列市府未來推動動大建設,包括文化局大都會歌劇院等共16個場館,經費高達260億元,他認為,未來興建完工後,市府皆採OT委外營運方式,不是OT就可以上天堂,如果營運不佳虧損,也可能下地獄。對此,胡市長強調,市府全力做好營運準備。

黃國書議員表示,臺中市合併後努力推動多項重大建設,市議會也史無前例通過龐大場館預算,經統計文化局、新聞局、觀光旅遊局、都發局、教育局預計興建16個場館、經費高達260億,興建完工後皆採OT委外營運方式,他認為完工後才是問題開始,市府營運想法必須成熟,不是OT就可以上天堂,如果營運不佳虧損,也可能下地獄。

黃議員指出,文化局「大都會歌劇院」工程預算44億元、「城市博物館、市立美術館、市立圖書館」各16億、新聞局「電影博物館」12億、觀光旅遊局「企鵝館」3億、「假日廣場旅遊中心」4億,都發局「臺灣塔」68億、「願景館」12億、教育局「小巨蛋」28億、「籃球館」16億、「中正運動中心」9億、「國際網球中心、朝馬運動中心、長春運動中心、南屯運動中心」各4億,他說,推動重大公共建設不是壞事,市府必須事先規劃未來營運方向,以免淪為蚊子館。

針對文化局「大都會歌劇院」,文化局長葉樹姍強調,市府在OT這件事的處理非常審慎,到目前共試10次尋求委外廠商,目前尚未找到合格的,她保證,必須找到最適合的廠商與團隊。

黃議員則認為「大都會歌劇院」經營維護不容易,如果OT廠商沒有能力,造成虧損後走人,市府要如何善後?建議市府認賠殺出,將大都會歌劇院移交文建會經營管理。

葉局長立即回應,事實上行政法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是否將「大都會歌劇院」納入,已納入文化部思考議題。她完全無法認同「認賠殺出」四個字,是否興建歌劇院場館,10年前亦經過審慎評估,臺灣北、中、南是否各設置一個表演藝術場館,即以國家為整體考量,地方與中央之間採「競合策略,即競爭又合作,最重要是未來如何營運,文化部正在思考這個問題。

有關「市立圖書館」興建案,葉局長強調,未來完工後絕對不是委外,將由文化局管理,城市博物館、市立美術館則尋求國際或與國內博物館、美術館共同合作。

臺中市胡市長表示,議員也是為臺中市著想,但是「認賠」這二個字是不是言之過早,「大都會歌劇院」是建築史上引起全世界注目的成就,市府不必居功,但也沒有理由說市府一定會做不好,在臺灣也沒有聽過有任何一個建築還未完功前即在委外,文化局努力找了10次委外廠商沒成功,完工後,市府試營運2年,將吸引廠商搶著來。

黃議員也關切新聞局「電影博物館」未來由誰OT,石局長表示,目前正在可行性評估中,保證不會成為蚊子館。

臺中市胡市長表示,議員雖然顯得悲觀一點,但這也是從事公共事務必要的心理準備,而且不只在心理的準備,在行為上亦同,議員最大的用意是希望市府著重點不僅在建築硬體,在剪綵前就要做好營運準備,市府一定會盡力做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