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醫療參訪下機直奔基隆市立醫院

醫療參訪下機直奔基隆市立醫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24 16:39   更新日期: 2012-05-25 00:14   天眼日報記者 郭秋娥 / 基隆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郭秋娥/基隆市報導】

有別於一般陸客經由水路來到基隆港直接被遊覽車載往其他城市,大陸河北省衡水市醫藥行業協會參訪團一出桃園機場就直接搭遊覽車來到基隆市立醫院參訪。

5/18參訪團一行9人初次來到台灣第一個行程就直奔基隆市立醫院,由市立醫院胡麗娟副院長率領主管招待,北方人的豪爽與港都人的熱情,讓整個參訪行程有熱烈的討論,除了市立醫院及附設護理之家經營的概況外,不外關切健保收費及提供服務的內容,對於健保的給付情況也有了瞭解,更進一步詢問健保經營的情形,胡麗娟副院長介紹台灣醫療水準曾受英國經濟學人公佈的「世界健康排行榜」,為全球第二名,僅次於瑞典,同時也分享健保面臨的困境,不私藏的與對岸醫療同業分享。參訪團也對市立醫院附設護理之家的細心照顧,頻頻點頭稱讚,對於收費金額不高留下深刻印象,甚至對醫護人員的薪資頗感好奇,雖未得到答案,但看得出對岸求才若渴的情勢,值得台灣醫療產業關注。

最後一行人表示9月份衡水市在當地名勝衡水湖舉辦1萬2仟人的國際路跑活動,邀請招待的市立醫院同仁共襄盛舉,也為這次兩岸交流畫下圓滿的句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