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芒果盛產期將至 林副市長歡迎日韓檢疫官進駐與青森縣代表來訪

芒果盛產期將至 林副市長歡迎日韓檢疫官進駐與青森縣代表來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25 23:25   更新日期: 2012-05-25 23:2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由於芒果季節將至,相關外銷檢疫工作也即將逐步展開,今(25)日台南市副市長林欽榮分別前往玉井蒸熱場,歡迎韓國與日本檢疫官,並且接待日本青森縣弘前市代表團。林欽榮副市長表示今日是蒸熱場開始運作的第一天,非常歡迎日韓檢疫代表來到台南,透過檢疫工作的落實,以及對蒸熱處理廠做環境及設備認證業務,讓台南蒸熱場更能符合高標準的嚴格要求,也讓外銷的芒果品質更有保障。2位來台的檢疫官將從今日開始,進行為期2個月的檢疫工作,以確保外銷日、韓的芒果都能通過檢疫且符合嚴格標準。

林副市長歡迎2位檢疫官的到來之後,也與日本青森縣弘前市代表團會面,青森縣代表團是為了感謝今(2012)年初市府協助行銷該縣蘋果,特地於芒果季前安排相關參訪行程,除參觀蒸熱廠、芒果果園之外,並將與賴清德市長及市府團隊討論,進而協助市府於6月初前往日本行銷台南芒果的各項事宜。

林副市長表示青森縣的蘋果相當有名,年初時在市府的協助之下獲得熱銷,相同的台南玉井芒果也是相當有名,並有台南紅寶石之稱,去年台灣外銷的芒果約2100噸,光是台南芒果就佔了半數,而玉井芒果更擁有產銷履歷認證,讓每一顆生產銷售的芒果都能通過嚴格的測試,深獲日本民眾好評。

林副市長希望藉由青森縣弘前市的協助,讓台南的芒果在日本消費市場也能繳出漂亮的成績單,也希望藉由芒果與蘋果等農產交流,促進台南與青森兩地的相關產業、文化、觀光方面之間交流,達到互惠互利,並促進雙方友好關係。

隨後林副市長與代表團參觀了玉井蒸熱場,蒸熱場的設置是為了強化芒果的品質控管,因為我國為東方果實蠅之分佈地區,為確保輸日鮮果之安全與品質,依據日本植物檢疫規定,我國生產之芒果輸日前必須經過蒸熱殺蟲檢疫處理,且須由日本檢疫官會同我方植物檢疫人員共同執行輸日鮮果之檢疫工作。也因為每一顆芒果都是經過機器秤重、甜度篩選,讓選出來的每一顆芒果都能符合嚴格標準、且是最好的。

林副市長與日本代表團參觀了玉井蒸熱場的各項設備時,要穿過許多道關卡,以確保果蠅以及其他蟲類被隔離於外,此舉不但保護芒果不受果蠅污染,也落實生產線的清潔與衛生。

接近中午時,林副市長與青森縣弘前市農業局蘋果課課長熊谷幸一,在市府農業局陪同下驅車前往斗六仔部落吳清進果農的芒果園,看到面積2甲多結實纍纍的愛文芒果,都已進行套袋完畢。果農吳清進表示,套袋是為了避免遭受果實蠅的侵害。來訪的青森縣弘前市農業局蘋果課課長熊谷幸一說,日本的蘋果園區與本市的芒果園區頗多相似之處,日本青森蘋果也是多種植於山坡,也有套袋,但日本人較少吃到芒果,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將台南芒果介紹給更多日本民眾認識。

林副市長表示南市愛文芒果外銷皆需申請辦理外銷供果園,並須通過嚴格審核,以及吉園圃與產銷履歷等各項認證,所以園區內所培植之果實,不但品質精良,盛產季節時每顆芒果幾乎都能達到甜度測試18度的標準,讓每一口芒果都能品嘗到最棒的甜味。林副市長也表示希望市府團隊6月訪日時,能透過行銷再讓更多日本人品嘗到新鮮好吃的芒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