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金鑽盃飲料調製大賽‧培育調酒專業人才

桃園--金鑽盃飲料調製大賽‧培育調酒專業人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26 20:12   更新日期: 2012-05-26 20:19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第二屆金鑽盃全國聯合飲料調製大賽」26日於清雲科技大學盛大舉辦,許多嘉賓也到場祝賀。開幕活動在治平高中女同學的酒品展示秀中揭開序幕(她們的全身造型、服裝、行頭,全由同學自己親手製作)。

清雲科技大學今年與財團法人真善美文教基金會、台北市調酒協會、台灣飲料調製協會、日本沖繩泡盛品酒協會等單位共同合作舉辦第二屆「金鑽盃全國聯合飲料調製大賽」。

本屆的競賽項目共計七大項,上午場次包含了傳統調酒高中職組、花式調酒、虹吸壺咖啡組、水果切雕組四組同時競賽,下午場次則再加上花式餐巾摺疊、傳統調酒大專職業組比賽。參賽選手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與高中職,共計133組參加,無不聚精會神,展現自創作品。

經過一整天激烈的競賽,傳統調酒高中職組由豫章工商--張峻培同學獲得冠軍;花式調酒由智光商工--賴子平同學獲得冠軍;虹吸壺咖啡職業組由林婉汝獲得冠軍,虹吸壺咖啡學生組由清雲科技大學--曾靜君同學獲得冠軍;水果切雕組由忠信高中--李昱緯同學獲得冠軍。花式餐巾摺疊組參賽者最多,最後由德霖技術學院--吳蕙欣同學脫穎而出,在激烈競爭中獲得冠軍。傳統調酒大專職業組由德霖技術學院--曾雁雅同學榮獲冠軍。

本屆的傳統標準調酒大專職業組競賽項目,是以兩款指定的沖繩泡盛酒種做為競賽之基酒用酒進行比賽,同時該組競賽項目的前三名,還將會代表台灣前往日本沖繩,參加日方於2012年9月30日舉辦的「第九回總務大臣杯全國泡盛調酒大賽」,參賽代表並將由台北市調酒協會頒發獎金新台幣伍仟元,做為赴日參賽之旅費補助。

本活動目的在於提昇飲料調製、品酒、餐巾摺疊及水果切雕之技能水準,透過相互比賽與觀摩模式,促進學術實務與全國觀光餐旅事業之發展,並且培育我國調酒專業人才,提升我國調酒師的技能水準、服務品質和國際地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