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縣傅縣長會見葉克冬

花蓮縣傅縣長會見葉克冬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26 20:45   更新日期: 2012-05-27 23:45   天眼日報記者 胡弘吉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胡弘吉/花蓮縣報導】

「花蓮實在太盛情了!」大陸國台辦副主任葉克冬一行九人,今(27)日下午飛抵花蓮由縣長傅崐萁親自接機,共同步出空橋走到機場大廳,立刻感受到花蓮人的盛情,道出內心真摯的感動。

葉克冬走出機艙大門,見到傅縣長前來迎接,雙方立刻伸手互握,並與縣府局處首長逐一握手,多位觀光大使拉起「花蓮縣政府歡迎您」的長布條,家扶希望學園青少年在機場大廳獻花,駐足欣賞原住民精采迎賓舞,被花蓮好客與熱情感染,感動溢於言表。

花蓮縣傅縣長特別指示觀光暨公共事務處處長蘇意舜及民政處處長周傑民陪同葉克冬等人拜訪慈濟精舍,參訪陸客最愛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及具有無敵海景的七星潭風景區,讓葉等人深深感受花蓮多元文化、宗教生命力,以及豐沛的自然景緻。

傅縣長晚間七時於福容大飯店會見葉克冬等人,如數家珍地介紹花蓮藍金產業,是美日台倚重的海洋深層水在花蓮,可廣泛利用於水產養殖、種植高冷蔬菜,以及淡化加工成優質飲用水、釀造啤酒、食品加工、化妝品、保健品等,商機無窮。

傅縣長還向葉克冬介紹世界金牌的蜜香紅茶、縱谷優質好米、綠川黃金蜆等優質農特產品,花蓮更是族群融合及宗教靈修聖地,此外,花蓮有效運用資源,全台率先整合觀光醫療資源,因此去年也向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及國台辦主任王毅表達爭取兩岸直航,促進兩岸經濟發展。

葉克冬表示,花蓮在兩岸交流近程中佔有重要地位,更是「兩岸交流大交流、大合作、關係大發展」的縮影,自2008年以來,不同以往六十年,兩岸人民共同努力,正穩定朝向政治互信、商談、經濟合作、文化社會和平交流前進,由開創走向鞏固深化的新紀元,希望兩岸抓住一個主題、一個軸線發展,即持續推動兩岸和平發展,並廣泛與基層民眾交流,尤其花蓮具有代表性的農業、旅遊、多元少數民族,皆是草根性代表,期許從「一鄉一鎮」中進行深度交流,促使兩岸關係發展更務實。

葉克冬感性地說,一下飛機就感受到花蓮濃濃的親情,此次赴台行程中強烈感受到兩岸和平來之不易,兩岸人民有責任攜手同心維護,他最後更以「花蓮像盛開蓮花永遠燦爛、兩岸和平像太平洋浩浩湯湯永遠不息」祝願,期勉兩岸事務更進一步。

為展現兩岸一家親,傅縣長致贈七彩玉寶馬,葉克冬則回贈傳統工藝美術-雲錦黃金龍繡作、文房四寶之羊毫毛筆,祝福花蓮人民飛龍在天、大展鴻圖,並繼續描繪花蓮人民的歷史及兩岸大交流大合作願景,意義別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