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雲林縣文化處辦理「躍動琴音、感恩回饋故鄉演出」活動

雲林縣文化處辦理「躍動琴音、感恩回饋故鄉演出」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28 23:34   更新日期: 2012-05-30 02:57   天眼日報記者 吳達人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達人/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辦理「躍動琴音、感恩回饋故鄉演出」記者會,於今(28)日上午10點在文化處音樂廳召開,葉士賢親自上台演奏二首名曲,廣邀鄉親本月30日晚上文化處音樂廳聆賞。

一個鄉下孩子,由雲林縣的國小、國中到高中音樂班,在音樂路程上,用喜愛音樂的情感,透過音符的互動,與鄉親分享,葉士賢將於5月30日及6月1日分別在斗六和台北,將出國2年的學習和得獎成果,感恩回饋故鄉。

葉士賢在6歲時,由任教音樂的母親啟蒙,從小展露對音樂的深度興趣,一路從鎮西國小音樂班、正心中學國中部到高中部音樂班,2010年考取新加坡國立大學楊秀桃音樂學院,並獲全額獎學金,是當年台灣唯一錄取的學生。

在新加坡求學期間,由名教授AlbertTiu先生指導,經歷淬鍊式的調教,每學期都獲得優異成績,更拓展音樂學習視野,在2011年新加坡全國鋼琴比賽脫穎而出,榮獲第一名,是台灣、雲林第一人。

在此之前,葉士賢除了在國內多項鋼琴比賽獲得佳績,於2009年參加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現為文化部)主辦青少年國際鋼琴營選拔,在330名參賽者中榮獲66名入選者之一,接受國內外鋼琴大師集訓指導。

2009年並榮獲新逸藝術公司第三屆「音樂星秀」選拔第一名,與多位國內外知名音樂家同為師兄弟;2010年在國家音樂廳舉辦鋼琴獨奏會,深獲好評。

雲林子弟的葉士賢,藉著暑假返國,以感恩的心情回饋故鄉,舉辦2場鋼琴獨奏會,分別是5月30日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音樂廳、6月1日在台北東吳大學松怡廳,和鄉親分享出國2年的學習心得和得獎成果。

此次鋼琴獨奏會安排的曲目,包含巴洛克、古典、浪漫、現代等樂派,呈現巴哈、貝多芬、蕭邦、李斯特、拉赫曼尼諾夫與尤克包恩等名家經典樂風,躍動巴洛克的輕盈、古典的嚴謹、浪漫的優雅、現代的節奏技巧。

在上下半場的曲目安排中,都以循序漸進的樂曲,帶引聽眾徜徉音籟之美,有如沉浸音樂溫泉,舒暢全身細胞,感受一波接著一波的琴音穿透,幸福感油然而生,歡迎鄉親共享音樂盛宴。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