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3M楊梅廠得低碳健康廚房標章

桃園--3M楊梅廠得低碳健康廚房標章

低碳綠色里程~~符合食材選擇‧烹調方式‧廚餘處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29 22:26   更新日期: 2012-05-29 22:36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桃園縣長吳志揚29日頒發桃園縣政府第一枚「低碳健康廚房」標章,給美商3m台灣子公司楊梅廠,與3m台灣公司董事長金鈞卓共同揭牌,並與員工一同品嚐低碳廚房的自助午餐。

縣府環保局長陳世偉,楊梅市長彭聖富、市代主席鍾源清等多位貴賓亦蒞臨,大家與3m員工、社區種子媽媽一起體驗低碳健康午餐,品嚐美味、健康又低碳的多樣菜色後,都讚不絕口,並對於3m公司堅持採購桃園本地農畜產品,照顧當地農民的作法,也都深表佩服。

吳志揚縣長表示,美商3m公司楊梅廠提倡低碳健康廚房,包括食材選擇‧烹調方式‧廚餘處理,符合「在地」、「當季」、「健康」、「適量」、「原態」、「節能」、「少調味」等低碳飲食原則,不但減碳,也為員工健康把關,更可為地球降溫,一舉數得。因而成為縣內也是全國第一家獲得低碳健康廚房認證的跨國企業。

吳志揚縣長說,「食物里程」和「碳足跡」,就是指從農場到餐桌的距離,或是我們吃的食物和產地之間的距離。里程高表示食物經過漫長的運送過程,運輸過程的油耗,產生的二氧化碳,會增加暖化對環境的衝擊。

吳縣長建議大家生活飲食多蔬果、少肉食,低碳方式幫助地球,也是幫助自己身體做環保。吳縣長儼然是21世紀新好男人,告訴大家以水煮、蒸、快炒是最好的烹調方式。

楊梅廠姜泰吉廠長介紹3m公司一貫的綠色環保文化。姜廠長表示,獲得縣府第一枚「低碳健康廚房」標章的肯定,可說是責任的開始,他感謝縣府團隊的積極輔導,更感謝全體員工的大力支持。歡迎大家來響應。

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食物從生產、運輸、加工、儲存、烹調、食用與廢棄各階段,都會產生溫室氣體。只要我們多用一點心,就可減少食物碳足跡,為減緩全球暖化盡一份心力。雖然計算碳足跡是高度專業的工作,但只要記住「當地當季食材」、「少油少糖少鹽」、「吃多少煮多少」、「少加工多原味」、「每日五蔬果健康跟我走」等5個口訣,落實低碳飲食就融入日常生活具體實踐。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