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無線電視5/28全面數位化 NCC委員張時中抵澎關切了解

無線電視5/28全面數位化 NCC委員張時中抵澎關切了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29 23:22   更新日期: 2012-05-29 23:24   天眼日報記者 林秋芬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秋芬/澎湖縣報導】

澎湖地區於28日中午正式關閉類比電視訊號,全面進入數位化時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張時中,28日上午特別抵澎關心澎湖地區無線電視收視情形,並拜會縣長王乾發,雙方就無線電視類比訊號關閉事宜,交換意見。

為提供民眾更優質的收視品質,5家無線電視台之類比電視訊號自今(101)年5月7日至6月30日分區分階段關閉,第2階段東部及離島地區類比電視頻道於28日中午12時關閉,澎湖地區類比訊號就此走入歷史。

NCC委員張時中28日率相關技術人員抵澎進行實地了解,並在行政處長呂正黨陪同下,前往縣府拜會王縣長。王縣長對於NCC重視離島地區民眾收視權益表達肯定,感謝張委員在百忙中到澎湖瞭解無線電視收視情形,雙方針對關閉類比站台及無線電視數位化,提升收視品質等議題充分交換意見。

張時中委員表示,為順利完成無線電視數位轉換任務,NCC積極推動數位無線電視政策宣導,他感謝縣府及各鄉市公所大力支持與宣導,並協助調查低收入戶資料,讓澎湖能順利的完成類比轉數位。

王縣長也向張委員反應,有關大倉及員貝嶼民眾屢有提出建置有線電視及寬頻服務的需求,他表示,縣府積極推動大倉媽祖文化園區,以及員貝嶼深具觀光發展潛力,希望考量內海開發及島嶼觀光發展,NCC能給予最大的支持與協助,加速寬頻電信服務之普及。張委員也應允將立即深入了解,盡全力協助促成。

澎湖縣數位無線電視訊號建置於石泉電視轉播站及西嶼無線電視改善站,七美鄉無線數位電視收訊改善站並於今年4月17日啟用,服務地區已涵蓋大多數地區。28日中午12點整,類比訊號的電視畫面由原本的節目轉換成宣導圖卡,宣告全面進入數位化時代,民眾可收看清晰優質、含高畫質頻道的16個數位無線電視節目,比起原有類比電視5個電視節目,享有更佳的收視品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