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澎湖南面掛嶼鳥況佳,保育燕鷗嬌客

澎湖南面掛嶼鳥況佳,保育燕鷗嬌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29 23:26   更新日期: 2012-05-30 10:29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明政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明政/澎湖縣報導】

白沙鄉鳥嶼村的北方之南面掛嶼,其高約20公尺,是為無人島。因與附近島嶼和岩礁在冬季皆產有紫菜,是鳥嶼村民另一項收入。南面掛嶼遠眺狀似富士山,被稱為「小富士山」,因景色優美,退潮時與鄰近的鳥嶼可借由踏浪而相連接,現已成澎湖旅遊旺季的新景點。

近日澎湖縣野鳥學會調查組組長鄭謙遜,意外於該嶼上發現有野生動物保育類紅燕鷗及鳳頭燕鷗等鳥類,前(5/27)日再觀察時,估計紅燕鷗有900隻、鳳頭燕鷗有400隻,遠已超過上千隻。且近期至十月底即為燕鷗等鳥類棲息繁殖之時間,因深怕不知情的旅客等人為干擾其棲息繁殖等行為,期望遊客、漁民造訪該嶼時,只在山腳下停留即可,不去干擾其生態作息,讓鳥類能與我們共存。

鳥嶼村村長陳麗蘭女士表示,近日遊客確實比以往要多,會加強在旅客方面的宣導,並藉由村里幹事廣播週知,仔細叮嚀,亦一併感謝鳥嶼村民的配合與巡守,為維護「鳥」嶼所作的努力。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