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高雄市多納、茂管大橋將增加圖騰意象 增添原民味

高雄市多納、茂管大橋將增加圖騰意象 增添原民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30 00:38   更新日期: 2012-06-17 21:44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橋梁跨距最長的橋梁─多納橋、及全台第三高的茂管橋,市府克服茂林山區惡劣環境以艱難工法施工。高雄市長陳菊今(29)天於市政總質詢表示,八八水災後的公共工程,安全是唯一的考量,但為增進觀光價值,可適度增加意象圖騰,增添原民味。

陳菊表示,多納及茂管兩座大橋於縣府時代已發包設計,市府基於施政延續完成。八八水災後安全是唯一的考量,尤其原鄉地質不穩定,道路、橋梁工程艱難度很高。她去茂林不下四、五次,在視察多納橋時已研議讓橋梁呈現原住民意象,她會支持工務局設法適度增加意象圖騰等特色。

工務局指出,高132線自茂林至多納共15.5公里,重建管制工程分為五標,除了茂管橋因工程難度極高,須至11月完工外,其餘四標可趕在8月29日重建期滿前完工。茂管橋的橋墩全台第三高,須深入河床38公尺,遇到岩盤還須使用炸藥,河床以上橋墩還有50多公尺,相當艱辛。

重建的多納橋已於5月24日正式通車,包含鋼拱橋與兩側銜接引道,全長480公尺,中間不落墩,跨距長達172公尺,橋寬9公尺,是高雄市橋梁跨距最長的橋梁,具有避災、防洪與耐震等功能,近日更獲得「2012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品質類金質獎的肯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