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三星分局強化查緝盜採砂石專案與嚴格取締砂石車惡性違規

三星分局強化查緝盜採砂石專案與嚴格取締砂石車惡性違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30 18:36   更新日期: 2012-05-30 23:20   警消新聞 黃仕維 / 宜蘭縣 報導  

【警消新聞黃仕維/宜蘭縣報導】

針對民眾詬病屢發生轄內宜蘭地區河川溪流盜採砂石查緝不力問題,三星分局長黃志祥本(101)年4月16日到任首日及關注此一沉痾,並著手一併強化處理屢為民眾關注之砂石車惡性違規問題。黃分局長自到任以來即不斷三令五申要求所屬應徹底與砂石業者及與業者往來之親友交往應有所分際,劃清界線,大刀闊斧嚴格整頓風紀,並強調「風紀是警察永遠的痛」,且強調大多數的員警都是好的,認真積極負責,惟絕不容許有少數害群之馬破壞團體榮譽。

以曾服務之新城分局經驗,並鑒於全省主要河川盜採砂石嚴重,黃分局長表示宜蘭是好山好水好環境的人間淨土,絕不容許不法份子肆意破壞國土環境;現階段宜蘭地區雖有公共造產措施,為仍不保有變項盜採情事,該分局並自五月初起即再次深入清查轄內砂石與土方業者相關動態,並於五月底召開分局「盜採砂石查緝與嚴格取締砂石車惡性違規會報」,嚴格要求所屬務必徹底查緝執法,必要時實施站崗與機動稽查堅壁清野作為。

會中黃分局長對所屬強調與砂石與土方有關之弊端型態約有:

一、民意代表與地方有力人士及黑道介入砂石開採政策或關說取締。

二、業者利用臨河川私有地設置砂石篩選場及河川疏濬工程之名義伺機盜採砂

石。

三、承辦監督查察查緝公務人員藉採挖申請時向業者關說索賄圖利。

四、相關檢測、監工及取締人員未能如期檢測、依規定監工或洩露取締訊息予砂

石業者。

五、砂石業者結合地方有力人士,形成「共生鏈」狀態,進而衍生哄抬砂石價格

牟利等不法情事。

六、利用夜間、天雨、警力空檔與查緝監督人員薄弱機會,盜採超載遂行其事。

河川砂石管理是一項未雨綢繆的工作,砂石更是國家各項建設不可或缺的首要骨材,長久以來因人力管理不足、疏於管理,不肖業者不斷利用各種機會囤積、超挖、盜採、超載牟取暴利,造成國土河川柔腸寸斷、道路損壞、民怨日深,並且付出巨大社會成本。為促使寶貴有限資源得以永續經營,該分局將持續針對河川盜採砂石問題進行深入持續性重點清查,以遏阻盜採與超載等惡性行為。黃分局長期勉所屬同仁應責無旁貸「發現問題、找出方法、展現作為」,積極做好上級要求,必要時不排除自己親自帶隊親上火線。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