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監理新聞 > 屏東縣消防局車城分隊探勘阿朗壹古道規劃意外緊急送醫路線

屏東縣消防局車城分隊探勘阿朗壹古道規劃意外緊急送醫路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30 23:35   更新日期: 2012-05-30 23:37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有鑒於近年來阿朗壹古道遊客日益增多,但因阿朗壹古道介於台東縣與屏東縣交界處,地理位置與世隔絕,交通不便,距離最近的醫院所在地-恆春鎮更是有一小時以上路程。為強化阿朗壹古道救災效能,屏東縣消防局第四大隊許朝陽副大隊長今日帶領車城分隊關小隊長、滿州分隊陳小隊長、四大隊汪小隊長等多位鄰近轄區消防單位主管,以及最熟悉當地地理特性的導覽員,一同前往阿朗壹古道進行實地探勘。

除了沿途勘查容易發生意外的地形地勢、並與駐守當地的海巡單位討論救災相關事宜之外,由於阿朗壹古道為完全未開發之自然景觀地形,缺少明顯地標,此次探勘消防人員也與當地導覽員一同設立了4個景觀地標,若有緊急事故或是有急需送醫之遊客,可透過這些地標的定位,讓消防人員或是空消隊能迅速掌握事發地點,以提升救災效能。

阿朗壹古道為醫療資源極度缺乏地區,惟有事先規劃好緊急送醫方式及路線,並與當地導覽員、海巡單位通力配合,才能在意外事故發生時迅速達成救援的任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