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前鎮鳳山溪橋改建工程今日先行開放使用

高雄市前鎮鳳山溪橋改建工程今日先行開放使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30 23:42   更新日期: 2012-05-30 23:44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位在前鎮河上的鳳山溪橋是紅毛港遷村主要聯外橋梁之一,也是縣市合併後第一座改建的橋梁,100年4月開工,並於31日先行開放使用。原本的鳳山溪橋與鳳山溪形成約66度的斜交,造成兩岸都市計畫道路明鳳五街與明鳳十一街不能銜接順暢,為了保障民眾交通安全,市長指示工務局新工處編

列8千萬經費進行橋梁改建,除了改善鳳山溪兩岸車流,並兌現市府鳳山溪兩岸景觀改造的目標。

明正里里長黃傳旺表示,鳳山溪橋完工可解決地方上多年來的困擾,當地里民長久的企盼終於實現。

原本的鳳山溪橋位在前鎮區明鳳三街以西、明鳳十街與明鳳十二街間,但舊橋與鳳山溪形成約66度的斜交,造成兩岸都市計畫道路明鳳五街與明鳳十一街不能銜接順暢,影響交通安全;橋梁兩岸在配合市府紅毛港遷村計畫,住戶陸續移入及交通量日漸頻繁下,為了滿足橋梁兩側發展、疏解交通及動線安全考量,市府編列8千萬經費進行橋梁改建工程。

市府工務局新工處表示,為配合鳳山溪兩岸及周邊景觀,重新改建並拓寬的前鎮鳳山溪橋,採用動感、現代及簡潔的設計理念,改建完成後橋長39公尺、寬16.7公尺,主車道以3支鋼箱梁構成,兩側人行步道、自行車道以弧線圓鋼管橋型搭配水平欄桿造型,車道寬度3公尺,配合橋梁景觀照明,展現橋梁輕盈律動的感覺。

改建後鳳山溪橋與鳳山溪成正交,兩端的都市計畫道路明鳳五街與明鳳十一街可以平順銜接,民眾騎乘自行車可由前鎮河自行車道串聯至鳳山溪橋,除了改善鳳山溪兩岸車流,並兌現市府鳳山溪兩岸景觀改造的目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