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桃園--厝邊有愛、好鄰上菜~~族群融合、四海一家

桃園--厝邊有愛、好鄰上菜~~族群融合、四海一家

桃園鄰舍節6月2至6月10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31 19:23   更新日期: 2012-06-17 17:34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2012桃園鄰舍節-厝邊有愛、好鄰上菜」6月2日登場,文化局31日上午10時在縣府大廳舉辦記者會,由縣長吳志揚率領蘆竹場地主褚春來鄉長、平鎮場主人陳萬得演出「上菜秀」向各界公開舉辦這項活動的意義。

今年的桃園鄰舍節,主場活動共分為2梯次,分別於6月2日在桃園縣蘆竹鄉光明國小、6月9日在桃園縣平鎮市復旦國小舉辦,只要一人一菜即可參加,並於6月2至6月10日在縣內由民間自主響應,預計有120個組織,將近5,000人共同參與這個世界愛鄰的活動。

本次活動中,縣府文化局人事室也特別規劃了「愛在鄰舍節~我可能會愛上你」的公教人員未婚聯誼,只要是全國各政府機關學校的現職未婚同仁、約聘僱人員(不含職務代理人、臨時人員、替代役)均可參加。

吳縣長說,鄰舍節慶祝活動已在桃園連續三年舉辦,桃園代表台灣與全世界1千多萬人共同慶祝這個有意義的活動,象徵桃園已是四海一家、族群融合的「愛與祥和」社會。

吳縣長表示:透過一人一菜的分享,我們一起傳達鄰人即是親人,遠親不如近鄰的理念,一年一年的鄰舍節辦下來,可以感受到居民因為鄰舍節變得活絡、互相關心,社區的氣氛整個都不一樣了,因為這樣的相聚讓我們把鄰人當成親人,也把桃園當作自己的故鄉。期待每一年來參加鄰舍節的社區夥伴都是鄰舍節的種子,帶著這樣的精神跟理念回到社區生根發芽!

歡迎社區組隊報名響應這場分享愛的盛宴。文化局網站http;//www.tyccc.gov.tw;電話03-3322592。

平鎮市長陳萬得說,6月9日下午5時到8時在復旦國小舉行的平鎮場,不但已號召近百桌民眾一人一道菜共襄盛舉,會中還有平鎮市立管樂團和市立國樂團以及各個社區團隊的藝文演出共襄盛舉。

他說,鄰舍節的精神就是街坊鄰居「守望相助」。這個意義和平鎮市的開發息息相關,因為,平鎮市的舊稱叫「掌路寮」,這個寮即是當時的左鄰右舍出錢出力,守望相助以確保地方安全的瞭望台,因為,先民守望相助,地方很平安、和諧,「掌路寮」就易名為「平鎮」,其後因改制升格,先是定名:平鎮鄉,現在叫平鎮市。

陳萬得熱誠邀請大家共下來-生趣鬥熱鬧。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