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亞洲新灣區,國際數位產業新聚落

高雄亞洲新灣區,國際數位產業新聚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02 23:37   更新日期: 2012-06-02 23:40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由智崴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投資高達新台幣20億元的「高雄軟體園區研發測試館興建工程」,今(02)日下午舉行動土儀式,第1期研發測試大樓,預計10月即可完工進駐;接續明年進行第2期工程,3年後新產能全數布署完成。智崴除了本身研發測試外,更連結國外廠商及APP創意團隊進駐。本投資案預估案將提供逾500個職缺,並帶動產業鏈上中下游合作廠商技術研發之投入創造大高雄地區更多工作機會。

今日下午舉行的動土大典,高雄市長陳菊也特別到場表達祝賀並應邀致詞,現場並有各界貴賓、媒體及眾多市民蒞臨共同見證此一盛事。

陳菊市長致詞時表示,未來高雄亞洲新灣區建設包含本市數位內容、會展、觀光、遊艇及物流等五大策略性產業,其中數位內容產業是新世紀的明星產業,具有發展知識經濟與數位經濟雙重指標意義。市府將打造位於亞洲新灣區左右兩端的高雄軟體園區及駁二藝術特區為高雄市未來數位內容產業聚落,全力培植數位人才朔造高雄國際形象。智崴科技計畫打造高雄成為數位媒體遊樂產業品牌發源地正好與市府的產業布局不謀而合,感謝智崴科技看好未來高雄數位產業的發展。並期待數位產業聚落形成創造大高雄地區更多工作機會。

陳菊市長更表示人才是數位內容產業的基礎,數位內容產業廠商更將人才投資視為公司發展的基石,為了提供數位內容產業廠商優質與友善的投資環境,也希望以產業發展的角度提供更貼合廠商需求的獎勵補助,更想鼓勵企業進用高雄優秀在地人才,並使原本在外就業的學子能夠回到高雄來工作,市府經過整體及通盤的檢視後,由經濟發展局制定「高雄市促進產業發展自治條例」,將以提高數位內容產業新進員工薪資補貼額度為重點,目前該條例已在上禮拜五市議會審議通過,期望可透過員工補助讓數位內容產業培育更多在地優秀數位人才。

繼智崴科技投資高雄,在今年5月7日市府與奇銳科技、兔將創意動畫、博瑞歐、銓崴國際等國內4家知名數位內容廠商簽訂投資意向書,其中三家已將投資計畫化為實際行動開始投資進駐高雄,未來將帶動高雄數位內容產業聚落成形,推動高雄朝產業轉型、提升就業、帶動人口移入、並以年輕人為就業主力、腦力密集的產業結構發展,加速大高雄經濟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