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1010602薪火相傳、美術接力! 臺中市蔡副市長表示給予藝術家發光發熱的舞台

1010602薪火相傳、美術接力! 臺中市蔡副市長表示給予藝術家發光發熱的舞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02 17:10   更新日期: 2012-06-03 00:31   天眼日報記者 呂國南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呂國南/台中市報導】

2012第二屆臺中市美術接力展—翁鴻盛「情生意暢」繪畫創作展今(2)日於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臺中副市長蔡炳坤特地到場致意,並頒發紀念獎座,蔡副市長表示,臺中市美術接力展雖說是第二屆,其實已經是第24屆了,因為在縣市合併升格前,臺中市便已經有22屆藝術薪火相傳美術家接力展,每一屆約有六到七位藝術家,24年來給予藝術家一個發光發熱的舞台,翁老師是第179位,可算是歷史性的一刻。蔡副市長更以「一萬小時的法則」鼓勵有心學習創作的人,以十年做一個期許,因為從事任何一件事,無論創作、學習技藝,每天都要比別人專注起碼三小時,一年一千小時,十年便有一萬小時,才能成為該領域的專家。

最近也在學油畫的蔡副市長說,「原來當藝術家不容易、還是當副市長好」,引得哄堂大笑,他說畫畫真是不容易的一件事,雖然看起來只是簡單幾個色彩,但要動起筆來還真是不容易,他在網上看過翁老師的畫,體會何謂「跨界」、「跨領域」,現在是一個多元整合的時代,有時候經由不同領域的整合,世界也會更寬廣,蔡副市長也藉此鼓勵自己繼續學畫,希望十年之後換他開畫展。

翁鴻盛表示,很高興能獲選為薪火相傳的接力美術家,也感謝葫蘆墩文化中心給他一個極佳的展出空間,他說,現代人工作忙碌、非常需要調劑,在理性工作之餘同時也需要感性的輸出,所以他將繪畫當作是生活的生口,歡迎對繪畫有興趣的人可以與他多多交流討論,讓他獲得更多不同的觀點、心得,在繪畫技巧與意境上更精益求精。

藝術家翁鴻盛為成功大學土木所及東海美術所雙碩士,服務於經濟部漢翔航空,從事高科技航空NC設計工作,其繪畫創作即日起至7月1日於葫蘆墩文化中心2樓畫廊展出,歡迎民眾踴躍參觀。

今日出席第二屆臺中市美術接力展的貴賓除了蔡副市長、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葫蘆墩文化中心主任蕭靜萍之外,還有許多藝文界的前輩與同好,包括臺灣中部美術協會理事長倪朝龍、臺灣中部美術協會秘書長廖本生、修平科大藝術鑑賞講師劉龍華、臺中市美術教育學會理事長黃嘉勝、牛馬頭畫會理事長蔡慶章等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