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震撼報導 > 高雄市2012鳳荔文化觀光季開幕 陳菊歡迎趁早嚐鮮、暢遊大樹

高雄市2012鳳荔文化觀光季開幕 陳菊歡迎趁早嚐鮮、暢遊大樹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04 00:21   更新日期: 2012-06-04 00:22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高雄市一年一度「2012高雄鳳荔文化觀光季」今(2)日起美味登場,市長陳菊前往大樹宣布活動正式開幕,她表示,今年玉荷包產量及價格穩定,市府將積極協助農民產銷、鼓勵外銷,也呼籲各界踴躍選購,疼惜在地農業;今年還特別推出大樹假日觀光公車,歡迎民眾搭乘暢遊大樹、把握嚐鮮機會。

每年5、6月是高雄市玉荷包荔枝與金鑽鳳梨的盛產季,其中,玉荷包荔枝皮薄多汁、果肉飽滿,是夏季的最佳美容極品,而金鑽鳳梨金黃香甜,也是炎夏水果中的首選,為行銷當令好滋味,市府在6/2~3及6/11~12兩個週末假期,在大樹姑山倉庫文化園區和舊鐵橋生態園區同步舉辦「鳳荔文化觀光季」。

市長陳菊今天上午與副市長陳啟昱等人前往姑山倉庫為活動開鑼,共同舉起鳳荔玉露,歡慶大樹鳳梨及玉荷包豐收,同時在日本連鎖超市上市,隨後,陳菊也化身「超級推銷員」,為今年新出爐的冠軍玉荷包荔枝進行首次拍賣,最後5斤裝、市價3000元的玉荷包,喊價至12000元成交,展現十足的高人氣。

陳菊說,大高雄物產精緻優良,其中,玉荷包荔枝聞名全台、國際,是水果中的極品,今年約增量兩成、價格穩定,買氣相當旺,預計產值可達8.8億元,為協助農民產銷,市府一方面提撥5百萬元獎勵外銷,另一方面也積極透過各種銷售平台全力推廣、提升農民收益,希望各界踴躍選購、支持,今年也特別推出為期三個月的假日觀光公車,歡迎民眾盡情暢遊大樹,把握嚐鮮機會。

主辦單位表示,高雄農產強調安全,會場所擺設的玉荷包攤位,全數通過農藥殘留檢驗合格,讓民眾買的安心、吃的健康,也歡迎透過宅配、超市及便利超商訂購荔枝,品嚐限定美味。另外,今年玉荷包及鳳梨市場還拓及日本,在當地165家大型連鎖超市鋪貨,並爭取明年1萬5千家超商上架,盼將大樹玉荷包故鄉、鳳梨王國的美譽行銷至海外。

今年活動特別規劃「鳳荔樂遊遊~揪團遊大樹活動」的綠色觀光遊程,只要在6/6前揪團滿20人報名參加,即提供接駁與導覽服務,在品嚐鳳荔美食之餘,還進一步認識的在地文化生態。而為服務廣大民眾,除大樹假日觀光公車,此次也安排義大客運、高雄客運、高市公車轉乘,以及免費活動接駁專車,抵達各個轉運站,歡迎多加利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