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2年宜蘭縣高中職清寒卓越學生升學暨大學績優學生獎助金

「2012年宜蘭縣高中職清寒卓越學生升學暨大學績優學生獎助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04 15:40   更新日期: 2012-06-04 23:11   天眼日報記者 何佩臻 / 宜蘭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佩臻/宜蘭縣報導】

【美國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台灣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賴明堂博士及【台灣亞太發展基金會】, 101年針對本縣高中職應屆畢業繼續升學的清寒學生將繼續給予升學獎助,設頒清寒卓越學生升學獎助學金,此外,於本年度更針對去年獲獎大學表現績優之學生續給獎助。為使各界了解本獎學金之內容與申請辦法,於101年6月4日(星期一)上午11時於宜蘭縣政府多媒體簡報室舉行獎學金說明會。

        本獎助金100年度除獎助本縣14名高中職清寒優秀畢業生(含高中8名,高職6名)每名獎助金3萬元外,由於考量其他申請同學仍有優良表現及獎助的需求,因此增額錄取10名(含高中6名,高職4名),每名獎助金1萬5千元,共計核發本縣高中職畢業生57萬元升學獎助金。今年除在預定獎助名額調增為20名,每名獎助金3萬元外,為了獎勵去年獲獎學生於大學一年級持續有好表現,另對於去年曾獲頒本獎學金目前就讀大一的優秀學子,也提供5名、每名2萬元之獎助金,合計今年預計核發獎助金為70萬元。

       基金會自100年起針對本縣高中職繼續升學大學院校之清寒學生開辦本項清寒卓越升學獎助學金,為本縣高中職畢業學子在學習路程上提供了實質的挹注,點燃繼續升學的希望,使經濟弱勢但學習表現卓越的學生得以在升學之路無後顧之憂!對於基金會的善舉,林縣長表示,除了感謝賴董事長與基金會對於宜蘭清寒學生的關愛之外,也希望本獎助學金以「拋磚引玉」的功用帶動更多的資源加入宜蘭縣關懷弱勢學生的行列,同時啟動由「家庭→教師→學校→行政機關→社福機構→社會資源」所組成的「關懷網絡」,提供給我們的孩子溫馨的成長環境。

       本獎學金將自101年6月1日起開始受理申請,凡設籍本縣並就讀本縣高中高職三年級之學生,持有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清寒證明書者,高三上學期學業總平均成績及操行成績達80分以上,體育成績達70分以上者,均得向就讀學校提出申請。另去年曾獲頒本獎學金目前就讀大一的學生,學期總平均成績達85分以上,得逕向本府教育處學管科申請。基金會及本府希望透過本獎助金,協助優秀上進的青年持續升學,並激勵學子能勤奮向學,力爭上進。 聯絡人:宜蘭縣政府教育處學管科科長:林郁欣9251000轉1410、 羅文隆老師9251000轉1412。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