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關懷老人 市府免費贈送年長者1萬條交通安全反光條

關懷老人 市府免費贈送年長者1萬條交通安全反光條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04 16:16   更新日期: 2012-06-04 23:45   天眼日報記者 廖筱晴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廖筱晴/台中市報導】

臺中市政府考量年長者為道路交通之弱勢族群,為提升長輩道路交通安全,市府免費贈送1萬條交通安全反光條,今(4)日在市政會議上,由副市長蕭家淇親自將發送反光條予關懷老人的社會福利團體,蕭副市長表示,希望藉由配戴反光條增加行人或年長者在道路上之顯著性,提高其他道路用路人的注意,並降低事故發生率,以達交通事故防制效果。

    隨著醫療技術水準的提升與少子化的趨勢,高齡化的社會結構愈加顯著,用路者中年長者所占比例逐漸提高,但也因為年長者行動與反應較為遲緩,在川流不息的車流增加許多不確定性的危險,根據統計,今年至4月30日止,臺中市高齡者事故與行人事故共造成18人死亡,其中,高齡者事故佔12人。

    有鑑於此,交通局為加強年長者事故防制,以減少此類交通事故發生率及傷亡人數,特別和警察局聯合印製1萬份反光條,免費分送給予年長者與市府晨昏時段工作者,除希望提醒駕駛人注意行人的交通安全外,也藉此機會宣導各界能多盡一份心力重視年長者的用路安全。

    交通局表示,反光條上皆印製「加繫反光條,醒目安全無煩惱!」、「繫帶反光條,走路安全又可靠!」、「年長者,早晚外出請穿著鮮明衣物或配戴反光物品,運動散步才放心」等宣導標語,除可達到交通安全宣導的效果外,反光條使用方式安全牢靠且輕薄,繫帶方便,且反光效果佳,可增加年長者晨昏行走的醒目性,提醒駕駛人注意,增加年長者晨昏時段行走的安全性。

    反光條今日由蕭副市長於市政會議上贈予五個關懷老人之社會團體,包括臺中市豐原區鎌村社區發展協會、臺中縣大安鄉海墘社區發展協會、臺中市烏日區九德社區發展協會、臺中市西屯區何明社區發展協會及臺中市西屯區福瑞社區發展協會,再由其代為分送予年長者,於清晨或黃昏時段,配戴反光條,增加顯著性,藉此希望能減少年長者及行人發生交通事故的機率,以有效提升臺中市交通環境之行的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