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46家食材業者、餐盒業者和公辦公營自辦午餐學校加入「臺中食在安心」標章認證

46家食材業者、餐盒業者和公辦公營自辦午餐學校加入「臺中食在安心」標章認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05 16:55   更新日期: 2012-06-06 09:46   天眼日報記者 劉金鏢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金鏢/台中市報導】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為了確保民眾飲食無慮,今(5)天上午在陽明大樓一樓中庭舉辦「臺中食在安心」標章認證活動,吸引46家食材業者、餐盒業者和公辦公營自辦午餐學校加入認證行列,並與局長黃美娜共同宣示「食在安心」口號,象徵臺中市食品衛生安全的決心。

現代人講求飲食健康安全,除了餐飲場所內、外場環境要清潔,業者的個人衛生習慣也是民眾所關切的,好比業者在作業時,手上配戴飾品、指甲污垢、工作服裝不潔等,影響著消費者的飲食衛生安全及購買意願。

去年有烘焙業、餐飲業、觀光夜市等110家通過「臺中食在安心」標章活動,深獲業者及民眾好評,今年以食材業者、餐盒業者和公辦公營自辦午餐學校為主,吸引46家通過「臺中食在安心」標章認證行列。

在這次通過認證的東寶國小教師周宛柔表示:學校自辦營養午餐已經17年,每天要提供近1400份營養午餐給全校師生,教育局每年也會到學校進行評鑑,這次加入衛生局的「臺中食在安心」標章認證,6位廚媽也從評鑑中再多學到食材源頭管理要訣,學校師生的午餐也多一層衛生把關。

臺中市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臺中食在安心」的推動,除了要讓每位業者了解到自主管理的重要,還提供5次免費農藥殘留、及1次肉品檢驗,確保業者的食材安全無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