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各鄉鎮長青會土風舞聯誼賽婆婆媽媽展舞姿

嘉義縣各鄉鎮長青會土風舞聯誼賽婆婆媽媽展舞姿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01 18:59   更新日期: 2009-06-01 19:01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各鄉鎮長青會土風舞聯誼賽婆婆媽媽展舞姿

已經連續舉辦7年的嘉義縣長青會土風舞聯誼賽,31日於溪口國中登場,這些平均年齡將近70歲的婆婆媽媽們賽前賣力練習,舞姿婆娑的模樣迷倒不少現場的長青阿公,嘉義縣縣長夫人廖素惠也親臨會場與土風舞團團員們一齊同歡,並一一和阿公阿嬤握手。

溪口長青會前總幹事郭忠平表示,村里間的主婦們平時不太有機會運動,彼此間也沒機會熟悉,所以興起舉辦土風舞聯誼活動的念頭,從民國92年開始舉辦第一屆,至今已邁入第7年,婆婆媽媽們都很期待參與,包括自己的夫人也是其中一員,賽前大家精心打扮、努力練習,每個人都希望呈現出最好的一面。

今年各鄉鎮共有16支隊伍參加,嘉義縣15支隊伍,包括溪口、大林、梅山、水上、六腳、新港、義竹、朴子、太保等鄉鎮;另1支客隊來自隔鄰嘉義市,總共參賽人數有313人,比賽以聯誼為主,所以不列名次,只挑選出優勝隊伍6隊給予獎品獎勵。

高齡89歲的溪口長青會理事長王木金表示,溪口長青會員已經九百多人,會員年齡幾乎是65歲起跳,但每個人參加活動都生龍活虎,雖然這次沒有參加土風舞比賽,但參加了太極拳社,有機會和大家切磋打拳。

土風舞比賽已經打響知名度,包括嘉義縣縣長夫人廖素惠、立委張花冠、縣議員詹金繪,以及溪口鄉長劉邦詩等人都前來共襄盛舉。張花冠及詹金繪和大家一起做暖身操,廖素惠則是與指導老師一起帶領舞者圍起大圈圈學習新舞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