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善良出於內心

善良出於內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06 00:19   更新日期: 2012-07-11 17:10   現役軍人 楊適豪 / 台南市 撰稿  

【現役軍人楊適豪/台南市撰稿】

其實,這是一個大家熟知的故事:一個暴風雨後的早晨,一個老人沿著海邊散步,它發現昨夜巨浪把許多小魚拋到了離海水有幾米遠的沙灘上,足有上千條。只見有一個七、八歲的小男童彎腰在撿那些魚,並且不停地把魚往海水裡扔。老人走上前問:那麼多魚,你能扔完嗎?男童沒有回答,只是手不停地在扔魚。老人又問:救那些魚或不救那些魚,誰也不知道,誰也不在乎。你為何要這樣做呢?小男童轉身跟老人說:小魚知道,小魚在乎,我的心也在乎!

『我的心在乎!』孩子這句話深深的感動了我。這些小小可憐的生命對於茫茫大海只是滄海一粟,然而在生命的世界裡卻是上千條鮮活的生命,也許有人不在乎,但所有善良的心一定在乎!就像那個小男童那顆透明、善良的心。

善良,像一顆綴在葉尖的露珠,也許它很小,但它可以滋潤一朵花並讓它美麗開放;善良,像一座草屋,也許它很破舊,但它可以讓疲憊無助的旅人過一個平安的夜晚;善良,像一座心橋,也許它並不寬,但它可以聯結所以相隔已久的陌生與期盼。一顆善良的心靈就是一片春天,悄無聲息地溫暖著那些遇到危難和受傷的生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