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新市區辦理『堤塘湖無菸健康步道成立週年暨健走繪畫活動』

台南市新市區辦理『堤塘湖無菸健康步道成立週年暨健走繪畫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06 23:24   更新日期: 2012-06-06 23:26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為響應2012世界禁菸日:「對抗菸商干擾(Stop Tobacco Industry Interference)」之主題及慶祝無菸環境成立週年,新市區公所於日前舉辦堤塘湖無菸健康步道成立週年暨健走繪畫活動,邀請新市區長鄭枝南與該區居民共同參加響應無菸環境。

菸品已被世界衛生組織訂為「第1級的致癌原」,除了吸菸,二手菸、三手菸也都會造成身體的危害,美國公共衛生報告中的二手菸害白皮書強調:「二手菸沒有安全劑量,只要有暴露、就會有危險!唯有室內工作及公共場所全面禁菸,才能確保免於二手菸的危害。」

活動當天由新和社區發展協會、新市國中、藝庭舞蹈藝術中心帶來精彩的表演,並傳遞全體社區不分年齡共同支持營造無菸環境的決心。活動現場提供無菸環境著色畫活動、拒菸闖關遊戲、癌症篩檢諮詢、戒菸諮詢服務、免費一氧化碳測試,並邀請社區各單位共同設攤,期能用輕鬆、寓教於樂的方式將拒菸觀念傳遞給社區民眾,並希望學童能從小建立良好的觀念:拒絕菸品、菸商的誘惑,共同創造無菸清新的生活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