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拾金不昧優良計程車司機表揚

拾金不昧優良計程車司機表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06 14:41   更新日期: 2012-06-06 23:42   天眼日報記者 李秀美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秀美/花蓮縣報導】

夏日薰風送暖意,鄉親的善舉更讓人溫暖在心,花蓮縣上個月便傳出兩件計程車運將拾金不昧、將乘客財物順利歸還的義行。今(6)天上午由縣長傅崐萁親自表揚兩位拾金不昧的運將曾世誠、林中樑,並希望花蓮縣的良善淳樸民風永續留存。

 

 五月十一日海洋神話號郵輪停泊花蓮港,四名日籍遊客搭乘計程車至花蓮縣內知名景點進行半日遊卻不甚將皮夾遺落車上,運將曾世誠發現後連忙送往花蓮港務分公司,以飛車、駁船的方式將皮夾送至日籍遊客手中,「海陸接力」的義行讓總統馬英九在就職演說中大力稱讚。

 

 另一位運將林中樑則於五月卅日在光復鄉台九縣搭載一名酒醉乘客至光復糖廠下車,隔天清理車內時發現一個裝有四疊千元鈔,共計廿七萬六千元現金的塑膠盒,直覺是昨日喝醉酒的乘客所遺留,便送往自強派出所請員警協尋失主,最後也順利物歸原主。

 

 縣長傅崐萁表示,兩位運將的義行不僅展現出花蓮人熱情善良、竭誠為社會服務的一面,更在在彰顯花蓮縣善良淳樸的民風,他們拾金不昧之舉值得大力推崇,希望能藉由在地好人好事表揚,達到端正社會風氣的目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