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唐寶寶許育瑋感恩音樂會 副市長蔡炳坤祝慢飛天使越障高飛

唐寶寶許育瑋感恩音樂會 副市長蔡炳坤祝慢飛天使越障高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06 17:22   更新日期: 2012-06-07 00:12   天眼日報記者 施翠蓮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施翠蓮/台中市報導】

患有唐氏症多重障礙的臺中特殊教育學校高三畢業生許育瑋,不但能流利彈奏電子琴、吹奏十二孔陶笛,更在去年陸續拿到臺中、南投、嘉義、臺南等四縣市街頭藝人執照;今天他在學校舉辦畢業感恩音樂會,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也到場為他打氣加油。

    許育瑋患有智能、視力與語言障礙;他的父親許春盛說,育瑋是在國小六年級時到唐氏症基金會的陶笛教室上課,在那裏遇到了啟蒙老師蔡碧燕與林啟通;原本只希望當作手指靈活度的訓練,沒想到育瑋練出興趣,克服手指短、舌頭不靈活、視力差看不懂譜等困難,堅持完成訓練。許春盛說,難一點的曲子,育瑋要練習數月甚至半年,為了協助育瑋,他自己也拜師學陶笛,再一小節一小節帶育瑋練習,最初一晚只能教兩小節。

    經過多年訓練,許育瑋不但能流利彈奏電子琴、吹奏十二孔陶笛,更在去年陸續拿到臺中、南投、嘉義、臺南等四縣市街頭藝人執照。副市長蔡炳坤說,許育瑋是全國第一個拿到四張街頭藝人執照的唐氏症多障生,他祝福所有和許育瑋一樣的慢飛天使都能快樂地超越障礙,展翅高飛。

    許育瑋的母親吳麗璧表示,育瑋一出生,他們就主動積極詢問醫師與唐氏症基金會如何教育他,「沒有人放棄過!」吳麗璧特別感謝許爸爸對育瑋的陪伴與教導,讓育瑋找到舞臺、成長更進步、生活更充實快樂。

    許爸爸說,育瑋很喜歡表演,從去年九月份拿到第一張街頭藝人執照後,夫妻倆在去年十一月開始陪伴育瑋到戶外或觀光區表演,如埔里紙教堂等地。許春盛坦言還沒辦法放心讓育瑋自己出外表演,但有了街頭藝人執照,育瑋的人生已有了方向,高中畢業的育瑋,未來將全心投入街頭藝人的表演工作。

    看著在舞臺上自信演出的育瑋,許爸爸說剛開始育瑋和人群的互動不良,現在已能面對群眾,「有掌聲他會表演地更起勁!」希望育瑋能自食其力,畢竟父母親無法永遠陪伴在他身邊。

    蔡副市長也贈送育瑋「我愛臺中」T恤與精美的手提袋,讓育瑋在街頭表演時可以使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