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反酒駕大會師,宜蘭縣警局將加強執法」

「反酒駕大會師,宜蘭縣警局將加強執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08 09:38   更新日期: 2012-06-08 22:06   天眼日報記者 鐘罄樺 / 宜蘭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鐘罄樺/宜蘭縣報導】

近期酒後駕車肇事案件層出不窮,引起社會輿論及民眾之高度重視,已形成一股全民反酒駕氛圍,雖然拒絕酒後駕車及相關罰則已宣導多年,但仍有少數民眾存有僥倖心態,總認為自己駕駛技術好,或是運氣好不會被警察取締,造成酒後駕車肇事案件一再上演。

因此,為杜絕駕駛人僥倖心態,警察局自今(101)年起即針對酒後駕車加強執法,今年15月份共計取締酒後駕車899件,較去(100)年同期676件多出223件,比例增加33%,嚴正執法的成效直接反映在交通事故上,今年15月份酒後駕車所造成的死亡交通事故為5件,較去年同期11件減少6件,減少比例為54.5%,成效卓著。

縣警局交通隊特別指出,酒後駕車罰金最高可罰新臺幣20萬元,一旦肇事,更要面臨刑事司法的制裁,為了遏止酒後駕車對社會大眾帶來的危害,自10161日至731日止,為全國同步執行「取締酒後駕車大執法專案勤務」。為宣示本縣反酒駕決心,在林縣長指示下,警察局結合縣府各局、處及縣內各機關、學校、社區、民間團體於6820時在警察局舉行「反酒駕大會師」,專案期間除由警察局每月統籌編排11次以上全縣性大執法,轄區各分局依據地區特性每日至少規劃1次以上專案勤務外,並透過各單位全力推動拒絕酒後駕車的決心。希望各位縣民確實遵守「酒後不開(騎)車」、「指定駕駛」、「代客駕車」,以防制事故發生,讓全體用路人有安全的行車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