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桃園--桃園鄰舍節‧1800人自主響應

桃園--桃園鄰舍節‧1800人自主響應

一人一菜串連社區情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08 23:30   更新日期: 2012-06-17 17:29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文化局長張壯謀表示,鄰舍節是培養情感和建立友誼的節慶,希望在縣府的號召下,讓這個創新的節慶,變成桃園人新的生活形態,創造共同的生活記憶。

「桃園眷村故事館」號召周邊眷村國宅,包含千禧新城、陸光新城等,以一人一菜響應桃園鄰舍節。許多眷村媽媽都秀出拿手好菜,展現充滿「眷味」的獨特料理,包括山東大饅頭、牛肉麵、蔥油餅、湖南臘肉、客家小炒、雲南醋辣雞等。

「中平路故事館」和「老街溪駐地工作站」邀集附近鄰里共同舉辦鄰舍節活動,館舍是和民眾分享生活故事的場域,也是在地文史調查的平台,希望透過這類型活動的舉辦,讓民眾把文化據點變成生活空間的一部分。

由平鎮市北貴里自主響應的「桃園鄰舍節」,6月8日以低碳環保、綠色消費為主軸,邀集社區巡守隊和好鄰居共同參與,以一人一菜推動敦親睦鄰的理念,參與的民眾超過200人次,大家捧著拿手菜參與盛會,展現了北貴里民的熱情、活力與凝聚力。

大園鄉的竹圍社區發展協會,今年配合閩南電影節,舉辦了自主響應活動。6月9日晚間7點在大園鄉福海宮廟埕,放映由楊麗花、柳青、金玫主演的《三鳳震武林》,回味傳統農業時代,在廟埕觀賞電影、品嚐美食的好時光。

大桃園鄰舍關懷發展協會,在今年3月已舉辦過一次鄰舍節活動,6月9日在中壢市三教紫雲宮廟埕,以歐式自助餐方式,舉辦「溫馨午月情」鄰舍節家戶聯誼活動,另有「李源發客家詩詞展」,以及花鼓、陶笛、胡琴、歌謠等表演。

此外,龍潭鄉中正社區也將串連中山、烏林、凌雲、三水、高平等六個社區,在6月16日共同舉辦鄰舍節活動,展現客家聚落的特色,左鄰右舍走出戶外,享用佳餚、交流感情。

由桃園縣政府文化局號召各地村里、社區,在自己家園響應舉辦的「2012桃園鄰舍節」,從6月6日6月19日在平鎮市、中壢市、楊梅市、蘆竹鄉、大園鄉、龍潭鄉等6鄉鎮市舉辦8場活動,包括村里社區、文化據點、公家機關、廟埕等地,預計有超過1,800人參與,將鄰舍節的精神遍地開花。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