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同步取締酒駕專案勤務勤前教育.

全國同步取締酒駕專案勤務勤前教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08 21:51   更新日期: 2012-06-09 00:23   天眼日報記者 蕭秀琴 / 基隆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蕭秀琴/基隆市報導】

基隆市警察局8日晚間配合警政署將執行全國同步取締酒駕專案勤務,市長張通榮專程主持勤前教育並下達執法宣示,期許同仁執勤時,務必注意自身安全與健康,並期全力取締酒駕違規,確保本市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過程中,交通隊長呂自喜報告,各項業務規擘重點與分配執行事項,市警局長邱豐光則闡明任務執勤要點,隨後,由張市長下達執法宣示。

張市長表示,近來國內發生多起酒駕肇事致死案件,引起社會與論與國人高度重視,雖去年修正提升酒駕的刑度,但仍無法有效嚇阻心存僥倖的酒駕族,鑒於酒駕造成民眾傷害案件無減反增的趨勢,內政部要求警政署規劃6月及7月,進行兩個月的全國同步取締酒後駕車大執法。

張市長還說,本市於五月起,市警局就已開始執行相關勤務,今晚勤務就是要強力取締酒駕族,他期望警察同仁在此期間,全力加強取締,同時要求各相關局處、學校、社區與民間團體等資源,配合加強宣導,以深植「酒後逞強行,害人毀家庭」的觀念。

張市長代表市民向各位警政同仁,表達肯定與慰勉,並指示同仁即日起依警政署頒布計畫,全力取締酒駕違規,營造本市安全交通環境,確保本市市民生命財產安全。他語重心長叮嚀同仁值勤時,務必注意自身安全與健康。

市警局長邱豐光表示,取締酒駕已獲各界重視,本市雖逐年下降,但仍極度正視酒駕造成嚴重性,本月起,將增加執法強度;交通隊長呂自喜表示,根據統計,本市雖是酒駕肇事,算全國最低,但不會就此滿足,自五月起,就已強化勤務規畫,未來將持續嚴格取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