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客家美食節首登五星級飯店 歡迎民眾一同參與客家文化饗宴

台南市客家美食節首登五星級飯店 歡迎民眾一同參與客家文化饗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01 20:16   更新日期: 2009-06-01 20:1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客家美食節首登五星級飯店歡迎民眾一同參與客家文化饗宴

為使客家美食文化更上一層樓與國際接軌,全台首次於五星級飯店辦理客家美食節,將於6月1日至6月30日在台糖長榮酒店舉行為期1個月活動,讓府城增添風味獨特的美食文化,歡迎民眾一起參與客家文化並品嚐道地的客家美食。

全台首次於五星級飯店辦理客家美食節,由台糖長榮酒店及台南市客家文化協會共同合辦。1日在台糖長榮酒店盛大舉行記者會,市長許添財、長榮酒店總經理鄭東坡、客家文化協會理事長溫彩棠、行政院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市議員謝龍介等多位貴賓蒞臨會場,記者會現場有藍衫、油紙傘展示,還有甩肉圓湯、擂茶DIY、粢粑及客家美食、案桌等等展示。

記者會中市長許添財、長榮酒店總經理鄭東坡、客家文化協會理事長溫彩棠、行政院客委會主委黃玉振並一起做擂茶DIY,許市長並稱讚經搗後的擂茶香氣四溢。

台糖長榮酒店鄭總經理表示,為使客家美食文化走進國際化,透過五星級飯店的包裝塑造成特有的文化美食;行政院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則表示客家美食以創意及精緻邁向國際化,歡迎大家一起體驗客家文化及美食。

許市長表示,客家美食文化首次於五星級飯店舉辦,台灣在進入民主化後,在文化改造及提升,符合文化、民主、政治多元的精神,在追求多元文化的同時互相尊重及包容,台南市在多元文化上包括設立原住民文化會館、客家文化會館,這也是傳承文化的最大誠意,同時也感謝台糖長榮酒店讓客家美食登上五星級飯店,尤其本身也喜歡客家菜,點菜時如果不知該點哪道菜,客家小炒、冬瓜盅等等都是非常美味的客家美食。

今年客家美食節以創新手法推出,是一般客家美食業界與愛好客家料理者、客家鄉親絕佳觀摩切磋機會,更是未來南市客家文化會館美食餐廳營運典範,台南市客家文化會館在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及市府鼎立協助下,正順利進行軟硬體整建與更新中,該會館預計今年秋季落成啟用。

為期一個月的客家美食節,活動內容包括客家文化介紹、客家美食(6月18日)創新客家料理、客家美食單點或合菜饗宴、客家風情表演、客家鄉土與創新油畫展、客家生活文物展示、客粄印像DIY教學、客家美食小吃展售等等精彩內容,歡迎民眾一同參與客家文化饗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