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義峰高中100學年度第10屆畢業生畢業典禮溫馨感人

義峰高中100學年度第10屆畢業生畢業典禮溫馨感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08 17:26   更新日期: 2012-06-17 21:41   天眼日報記者 歐美惠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歐美惠/雲林縣報導】

【雲林訊】義峰高中100學年度第10屆畢業生畢業典禮昨8日在學校大禮堂隆重舉行,環球科大許舒翔校長、斗高校長劉永堂、美國摩瑟爾大學 工學院電機系莊正楠教授、東和國中劉雪貞校長、淵明國中丁清峰校長、林內國中劉銀讚校長、縣議員陳河山、義峰高中創辦人張天來、監察人傅雲海、家長會長溫德榮、副會長姜裕賢、斗六國際同濟會賴寶樹會長、前校長余國樑、救國團斗南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東京藥局陳慶商藥師、南華大學首府大學等皆派員參加,盛況空前。首先由校長王安順帶領十班畢業生校園巡禮,僅接著畢業生進入會場並播放各班回憶錄。

首府大學表演、在校學生表演,王校長頒發畢業證書由資三忠廖秋霞代表接受,與會貴賓也一一上台致詞勉勵並頒發德智體群美之優秀畢業生。國際交流學生韓國及德國朋友亦皆以標準之國語感謝大家,讓與會人員非常羨慕也讚美,代表薪火相傳迎接校旗,王校長揮舞校旗旗開得勝祝鵬程萬里,在校生畢業生及畢業班導師叮嚀與祝福大家皆熱淚奪眶而出,真誠努力付出一表無遺,這代表教育成功了一半,看到學生上台為老師獻花送紀念品或送3年精華相片回顧真是感人之一刻,有的學生自動自發到創辦人辦公室獻花或是由家人代表獻花給以校為家13年貢獻財力活力之張天來創辦人。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一語道盡教育之樹德功業何其神聖。前些日聽說警察之友會斗六辦事處林萬宗捐出600坪土地興建活動中心之義舉,張天來創辦人一口馬上答應其周邊之大樹由其栽種之園地提供讓人倍感窩心,當年只有50位學生到如今口碑盛佳有遠從楊梅來就讀,他的座右銘是把每一位學生當作人才來培植、把每一位老師當作良師來對待,把每一位家長當作益友來切磋,把學校當作一個大家庭來經營。

70多歲的創辦人學生心目中的董事長張爺爺,『要乖ㄛ、早晚天氣有變化要多加一件外套喔』依然是同學對親愛創辦人之喜愛,騎著腳踏車踏過義峰之每個角落當快樂的園丁,人人稱道的傳奇人物。昨天義峰高中之畢業典禮就在唱畢業歌,大合唱:乾杯、藍色蝴蝶,餐敘感恩宴互道珍重中畫下圓滿結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