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陽光電城社區關懷推廣協會成立,曾國志當選首屆理事長

台南市陽光電城社區關懷推廣協會成立,曾國志當選首屆理事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10 21:57   更新日期: 2012-06-12 10:2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LM社區是一全新開發社區,住戶大部分都是南科上班族的年輕朋友,充滿青春陽光與活力,人力素質相當的優秀。該LM新社區已經完工的戶數約500戶,估計今年底明年初將達到完工與動土開工戶數總計1000戶,屆時距離政府對LM區規劃4000戶的目標已達四分之一,因此協會的成立將有助於新社區發展的整體性,期許希望陽光電城LM區,未來能夠成為台南市的模範社區。

面臨油電高漲時代,響應節約環保及創造綠能政策,全台灣第一個以民間社區住戶發起的團體,致力於低碳綠能之陽光電城社區推廣,響應賴市長在台南市推動陽光電城政策,配合台南市低碳元年響起的號角,結合社區整體營造推廣低碳綠能新氣象。

台南市陽光電城社區關懷推廣協會今(10)日正式成立,並選舉理事長及幹部,由曾國志以最高票榮獲首屆理事長寶座。在當選感言中,除感謝社區各位的支持外,計劃以南科特定區LM區為首要區域,並擴及台南市所有陽光電城社區,以促進社區發展,推廣低碳綠能、環保樂活、科技城市、幸福社區之現代化社會為目的。

甫當選的理事長曾國志表示,南科特定區為前台南縣蘇縣長著眼未來光電科技產業及南科未來發展需要,帶領縣府團隊一手打造計劃催生,南科特定區位於南部科學園區(台南園區)週邊,最先開發的L區及M區,曾經辦過二○○八年的台灣燈會,已稍具知名度,LM區塊又稱「陽光電城」,因應全球能源危機,計畫在區內打造全台第一座的太陽能示範社區,公共用電設施都以太陽能供電為目標。

他說,台南市政府未來除了繼續實施節能減碳、環保社區之規劃外,也會把這種集體設置太陽光電系統、發展永續能源、塑造優質居住環境之概念延續下去,全體市民一同努力,使台南成為國際聞名的綠能都市!

新當選理事長的曾國志表示,台南市陽光電城社區關懷推廣協會未來將配合市政建設規劃,發展陽光電城低碳綠能生活之外,更藉由協會的運作結合南科特定區LM區每一個社區管會,創造社區整體營造計劃,達到科技城市與幸福社區的目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