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現新白河 2012白河蓮花季與台影有約「賞蓮觀戲樂童叟皆宜」

花現新白河 2012白河蓮花季與台影有約「賞蓮觀戲樂童叟皆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2)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11 01:07   更新日期: 2012-06-11 01:0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2012白河蓮花季系列活動已經排定,預計6月12日開幕,連續幾個週休假日都會舉辦活動,延續至7月31日止;今年的蓮花節除剝蓮子比賽,還將安排鐵馬逍遙遊,單車路線串連至後壁,並增加東山的景點,蓮花季活動範圍首度擴大至3區。

白河蓮花季從6月12日7月31日,有包含蓮鄉兒童寫生比賽、蓮「臉」布袋戲偶彩繪、蓮鄉公仔DIY、天下第一鼎美食品嘗、蓮鄉庫頭米豐收音樂會、環保創意踩街與晚會、蓮鄉產業體驗、夏日荷風田園市集、蓮鄉深度之旅與單車逍遙遊等一系列活動。

白河公所指出,今年蓮花季產業文化活動的四大主軸為區域整合、結合社區、深入農村與永續經營。首先蓮花季活動範圍突破傳統行政區限制,擴大至後壁與東山區,例如鐵馬逍遙遊路線串連至小南海、蓮鄉深度旅遊增加東山的景點。

其次今年蓮花季結合社區共同辦理,如「蓮鄉農村自然導覽教室」就是優先邀請參與農村再生計畫的社區,展示逐漸成形的農村特色;另增加「蓮鄉產業文化導覽服務」,深入農村提供遊客多元與完整介紹。

此外,為永續經營蓮花產業,開幕典禮除延續過去的熱鬧活動,更增加常態性展覽活動,提供社區特色展示平台。

值得一提,2012白河蓮花季除了邀請大家一同來賞花之外,「台影文化城」剛好6月4日6月22日有八大第一劇場的劇組會進駐拍片,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玩,穿戲服遊影城。

「台影文化城」位於台南市白河區,佔地約35公頃,為台灣最大的影城,園區主要是以搭建出30至60年代的生活背景,藉由強調復古與濃厚的懷舊面貌,來營造出有如回到過往般的臨場感。

「台影文化城」不僅做為拍片現場,更與休閒觀光做結合,除了原有的眷村、市集與商店街等場景,還特別規劃了用餐區、景觀咖啡廳、飲料休憩區以及戲服拍照區,讓民眾在重溫懷念的當下,還能過過演員癮,大玩角色扮演的拍照樂趣。

一幕幕令人熟悉的劇情畫面,都一一呈現在您眼前,歡迎到「台影文化城」,讓每個充滿懷念的場景帶您穿梭時光,找回對過去的點滴記憶。

「台影文化城」鄰近阿里山、白河、東山、後壁、玉井、楠西等區,蓮花、溫泉、無米樂農村、東山咖啡、芒果等,都具有產業、人文、生態等豐富多元風貌,真要探訪美麗後花園,幾天幾夜都不夠。

到台南白河旅遊賞蓮花,建議遊客前一天可先至白河地方民宿住宿一晚,隔天5點半一大早起床賞蓮,花不但開的又大又漂亮,而且此時氣溫也不會太高,才不會失了遊客賞蓮的興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