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因應不同災情 臺中市胡市長指示消防局適時設立災害應變中心

因應不同災情 臺中市胡市長指示消防局適時設立災害應變中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11 12:10   更新日期: 2012-06-11 13:38   天眼日報記者 胡文湘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胡文湘/台中市報導】

近日梅雨鋒面帶來超大豪雨,臺中市長胡志強今(11)日於市政會議上表示,市府設立災害應變中心應有彈性,不能等二十九個行政區都有災情才設立,而是要依區域、災情大小及特性來判斷,只要有潛在的危機,例如雨量達到一定的標準,或有土石流的可能,消防局就應適時設立災害應變中心,這次和平區谷關雨量超過四百公釐,就有設立區級應變中心的必要,他要求消防局積極處理,市府各機關也要加強橫向聯繫。

臺中市胡市長還強調,民眾的安全為首要任務,對於災情嚴重地區,公務員應考量山區民眾的安危、勇於任事,「發文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而要看後續事情真的做了沒,有沒有勘查、挖水溝、修路,像這次山區豪大雨,區長可決定是否停班停課,並與人事處聯繫溝通,若有危險之虞,就應以公權力強制驅離,以維民眾生命安全。
蕭副市長表示,今年目前還沒達到大臺中二級防災應變中心的開設標準,目前新社及東勢有二十二個里發佈警戒,災害計有二十六處,都是路樹倒塌、小淹水、坑洞的小災害,比較大的災害在中橫公路,交通部公路總局正在搶修中,市府也會與公路總局密切聯繫。
蕭副市長指出,中央氣象局已發佈豪大雨警訊,請山區民眾特別注意,尤其是土石流警戒區域,災害期間請注意撤離相關消息。
水利局長劉振宇指出,此次豪雨和平區下谷關達到402豪米,水利局除通知和平區、新社區注意災害變化,昨日下午六點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二十四小時待命,進行災修搶救工作,同時以簡訊通知各區里長防範,水土保持局也發佈臺中市共二十二條紅色警戒溪流,水利局通知公所配合相關勸導撤離。
建設局長沐桂新表示,依據水利局通知,建設局昨天已成立災害應變小組,並展開二十四小時值班,預計今明兩天還有豪大雨,建設局將繼續值班、密切注意,另外這次雨量雖大,大部分在和平、太平、新社等山區,大都是小災情,除了和平區中四七線9.5k處的坍方比較大,路還沒搶通外,其他大部分災情已經排除。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