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信眾名片換「錢母」台南鹽水大眾廟武財神塞滿求財名片

信眾名片換「錢母」台南鹽水大眾廟武財神塞滿求財名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11 23:42   更新日期: 2012-06-11 23:4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由於物價上漲、景氣不好,民眾拚經濟祈求神明加持,為了方便神明「關照」自己,以往僅放置在神桌上的祈財名片,最近一年愈擺愈高,台南市鹽水區大眾廟武財神的神像上,就被信眾放滿祈財名片。

位於台南市鹽水區大眾廟供奉的武財神神龕上,每年都有不少信眾擺放名片,再索取一份「錢母」,過火後黏貼在計算機上,祈求事業順利、財源滾滾,有公司行號老闆,也有業務員,各行各業均有,盛況不亞於每年考季前夕文昌帝君神像前滿滿的准考證。

該廟總幹事吳政宏說,以往不論准考證還是求財的名片,都放置在神像旁的桌面上,有些信眾會將名片放在最接近神像的地方,希望武財神可以最先關照到自己,但最近一年,卻有信眾將名片放在武財神的手上,「可能是希望神明可以更方便看到名片上的公司住址及人名吧!」跟進的人愈來愈多。

吳政宏表示,每一張名片都代表一份祈禱,廟方給予尊重,不會隨意取下,一旦數量太多,才會整理後透過祭祀儀式火化,傳達給神明。

不過,提醒民眾,天助自助者,在祈求神明保佑之外,還是必須用心經營自己的事業。

認識大眾廟

嘉慶六年,大眾廟久遭風吹雨打,漸呈頹象,境民集資重修一次。光緒十三年因見廟宇傾圮不堪,地方仕紳黃存、黃宗琪等倡議重修。

民國22年復由王清賀、周清溪、黃輝等發起重建,得眾人踴躍捐款,興築前後二大殿與四垂拜亭,於民國23815竣工。30餘年後廟宇斑駁,乃由黃炎興倡議成立重修委員會,再度整修。

台南鹽水大眾廟興建已歷200餘年,採兩殿式深進,因年久屢次修葺原貌已不復見。自組設管理委員會後積極修護,已略見規模。

該殿前殿廟宇及拜亭建自清祠,惟世遠年煙,間受風吹雨打,棟樑備受侵蝕,經數次修建煥然一新,係一古色古香宮殿。

後殿為二樓現代化配合剪粘浮雕之廟殿建築,民國80年竣工,鸞務、宣化、祈福全在此舉行,清靜幽雅為其特色。

鹽水大眾廟主祀神為雷府千歲,配祀神為:黑虎將軍、謝將軍、范將軍、地藏王菩薩、觀世音菩薩、註生娘娘、福德正神、十殿閻羅王。

值得一提的是,廟內所供神尊,身上眉髮、鬍鬚會隨時間而長長,成為當地居民、到訪遊客最為津津樂道的一點。信徒可根據神像旁放置有先前的照片,兩相比較下就可以發現眉髮、鬍鬚長長的證明。

廟 址:台南市鹽水區中境里武廟路7號

電 話:(06)652-2205

信 箱:6522205@gmail.com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