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野薑花粽報乎你知

野薑花粽報乎你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13 10:23   更新日期: 2012-06-13 10:23   天眼日報記者 蕭美瑤 / 宜蘭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蕭美瑤/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營造健康飲食的支持性環境,結合社區家政班、職場及醫院營養師,於端午節前貼心設計出頂埔養生素粽、時潮低卡高鈣高纖健康養生粽、養生雜糧補血粽、田媽媽野薑花粽、大隱蔥明健康粽,前款粽子具地方特色,更兼具高纖、低糖、低油等健康訴求,其中田媽媽野薑花粽更是榮獲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6月14日「健康粽大集合記者會」推薦之健康粽,其特色是香而不辣,運用有機野薑花葉製作出宜蘭味的野薑花粽,小巧可愛,讓大家都吃得到媽媽的幸福滋味。

粽子是端午節必備的佳餚,我們是講究『吃』的民族,粽子種類繁多,有甜、有鹹、有葷也有素,從家裡自製到超商訂購,可說是琳瑯滿目。然而在吃粽子的同時,是否應顧慮到健康呢?未食用完的粽子應放入冷凍庫保存,若發現粽子有黏稠牽絲狀,就該丟棄,以免食用不新鮮的粽子,傷了健康。

衛生局劉建廷局長表示,一般傳統的粽子大都是高油脂、高熱量食品,糖尿病患甚至一般健康人都不宜攝取過多,若我們將餡料稍作改變,且在吃粽子的同時搭配蔬菜等其他食物,達到均衡飲食,粽子也可以吃的很健康。對於健康粽有興趣的民眾洽詢專線9367855或上網

www.ilshb.gov.tw查詢相關訊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