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針對六一〇連日豪雨

針對六一〇連日豪雨

胡市長表示目前災情都在控制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13 15:12   更新日期: 2012-06-14 03:10   天眼日報記者 廖筱晴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廖筱晴/台中市報導】

胡市長表示目前災情都在控制中

針對六一〇連日豪雨,臺中市長胡志強今(13)日表示,如果雨不再下的話,目前災情都在控制之中,除了新佳陽約有40多人還撤不出來,所有在紅色警戒地帶的人都已撤離,目前新佳陽已先找一個堅固的地方讓他們避難,道路也在搶修中,只要公路總局能修好路,也會盡快撤出來。

胡市長是今日參加「台積電電動公務車聯合啟用典禮」時作上述說明。他表示,昨天有很多地方市府是採取強制撤離,所以人命都沒損傷,只是某些地區到最後才強制成功卻已出不來。

至於和平區舊佳陽傳出糧食不夠的情形,胡市長說,顯然是部分該撤而未撤、臨時設置的救難中心糧食不足,但他強調「昨天晚上都已補足了」。

胡市長指出,市府所管轄的道路,不管是坍方還是破洞,大部分都已搶修完畢,和中央相關的道路,也都在協調當中,至於明天和平區能不能恢復上班上課,胡市長表示,梨山地區他尊重和平區公所,也希望「雨不要再下了!」。

對於中橫是否有必要打通?胡市長說這是個專業的問題,如果天氣不要這麼壞,值得思考的是如何做一條堅固而可靠的道路,他也坦言以目前這種走走修修的方式,還是讓人不安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