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永仁高中畢業典禮 賴市長勉學子謙卑學習

台南永仁高中畢業典禮 賴市長勉學子謙卑學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15 00:07   更新日期: 2012-06-15 00:09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14日受邀參加永仁高中畢業典禮,賴市長致詞時,以「林來瘋」哈佛小子林書豪、籃球大帝麥克.喬登的故事,勉勵學子找到屬於自己的興趣與專長,謙卑學習、發揮所長,創造光明璀璨的未來。

台南市立永仁高中,高中部第5屆、國中部第35屆畢業典禮,14日上午舉行,市長賴清德親臨現場頒發「市長優學獎」,祝賀所有畢業學子鵬程萬里,並感謝校長、教師們的辛勤教學。校長王宏寶、家長會長顏澤欣、永康區長王峻明,以及眾多學生家長均到場與會。

賴市長致詞表示,他擔任市長,推動教育,希望用教育改變每位同學的一生,用教育幫孩子裝上飛向夢想的翅膀。永仁高中以多元學習為治校理念,在學業,甚至舞蹈、藝術方面,表現都相當傑出,尤其是籃球運動特別優異,他希望每位孩子在學校都能得到最好的學習,未來能發揮所長。

賴市長並分享林書豪、麥克.喬登與籃球相關的小故事。他表示,林書豪令人敬佩之處不僅在於他書唸得好、球打得好,更重要的是,他擁有謙卑的態度。賴市長勉勵同學在畢業之後,未來不管在哪個領域,都能秉持謙卑的態度。

而籃球大帝麥克.喬登,身為美國NBA籃壇最偉大的球員之一,曾轉戰職棒,表現卻不如在籃壇亮眼,可見,選擇自己的長處,發揮所長是相當重要的。賴市長指出,天生我才必有用,只要認真努力,謙卑以對,相信每個人的未來一定都是燦爛光明,祝福所有學子鵬程萬里、前程似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