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養成保密習慣,防範情蒐管道

養成保密習慣,防範情蒐管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15 23:37   更新日期: 2012-06-16 19:07   現役軍人 楊適豪 / 台南市 撰稿  

【現役軍人楊適豪/台南市撰稿】

近期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兩岸民間交流開放,使兩岸間的各種來往愈來愈多,但這同時也使中共的情報工作更有機可乘。筆者認為,國軍對於相關的報導千萬不可等閒視之,以免國家與個人均同受其害。就國家安全而言,「養成保密習慣」不只是軍人單方面的要求與責任,在「全民國防」的現代國防理念與施政作為下,保密防諜更是全民共同的義務。 以法國拿破崙為例,拿破崙寫給約瑟芬的私人信函上的一個郵戳,洩漏了拿破崙的駐地,而徹底改變戰爭的勝負,甚至影響了法國的前途。而至今現代化的科技一日千里,透過網路或手機簡訊,任何一個不起眼的訊息都可能成為洩露給敵人的重要情資,因此,保密工作比以往更為不易,保密防諜不只是軍人或公務員的職責,更應是每個人的共同義務。

保密工作是持續性的工作,歷年國軍的洩密或違規案件,發生的原因不外乎是個人保密習性不佳或者工作疏失所造成,歸納問題的癥結,主要還是在於個人對保密工作缺乏重視所致。所以,在每位官兵辦理各種機密、敏感性工作時,除了要妥慎採取必要的保密措施外,更應主動負起檢查與糾正洩密違規的責任,絕對不能大而化之,輕忽任何細微末節,徒然造成無可彌補的缺憾。

所謂「一語外洩、身敗名裂」、「一字外洩、全軍覆滅」,我們更應時時養成保密的習慣,以防範敵人情蒐管道,有效提升國軍防衛戰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