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看板 > 小太陽生命教育營宗旨、守則、注意事項及宣言

小太陽生命教育營宗旨、守則、注意事項及宣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16 10:50   更新日期: 2012-06-16 11:12   天眼日報記者 涂美郁 / 台中市 轉貼  

【天眼日報記者涂美郁/台中市轉貼】

小太陽生命教育營宗旨、守則、注意事項及宣言

一、 宗旨

讓孩子認識到-孝順父母、尊敬師長、恭敬一切人事物的重要性。並啟發孩子的『智慧』,與正確的學習態度;讓孩子懂得『感恩』,了解『善』的理念;進而學習待人處事,和應對進退的基本『禮儀』;引導孩子走向光明正向的人生。

二、守則(主動積極做對的事情)

1. 參與人員之行儀,依弟子規為準則。

2. 參與人員請把『請』『謝謝』『對不起』常掛在嘴邊,彼此尊重,適當的讚美對方、客氣

的提醒對方不當的行為,真誠的從內心釋放善意。並適時的彼此行禮問好,期能落實弟子

規之精神。

3. 學習課程及活動日之服裝,請穿著素雅有袖上衣、長褲或7分褲;不得穿低胸上衣、低

腰褲、裙子及短褲,涼鞋或拖鞋;不宜濃妝豔抹。服裝儀容之整潔、整齊代表個人之氣

質涵養,請所有志工隨時提醒並協助志工與學員之形象威儀的維持。

4. 參與之大太陽,女生長髮請束起,勿披頭散髮,男生不得長髮或燙染頭髮,以乾淨整潔

為原則。

5. 上課時請把手機開靜音或關機,請勿閒聊或講手機及把玩手機。

6. 營隊活動上課時,若有體力不支想睡覺之情形,須相互提醒、或自行洗臉、活動筋骨以

提振精神;或請告知輔導老師,以方便做支援性安排。

7. 男女有別,請勿在營隊上有嬉戲、親暱之動作,造成不良示範,請自律自重。

8. 小隊輔及志工須配合各組執行人員指派之工作,不得擅離職守,同儕之間應虛心配合。

三、注意事項

1. 每一小隊約有13位小太陽,4位小隊輔及一位輔導老師。

2. 小隊輔拿到小太陽資料,必須於營隊活動日前三天,完成聯絡交代事宜並回報給各隊輔導老師。(如未回報,請各隊輔導老師主動追蹤。)謝謝!

3. 依志工學習與活動日之表現及其配合度之情形,給予志工時數之認證。

4. 此守則及學習課程、營隊活動之內容,您若無法認同及全程配合者,請告知您的輔導老師,請勿勉強參加,以免造成自己及所有人的困擾,感恩您的配合。

四、宣言

1. 我願意遵守小太陽生命教育營守則,做個快樂的志工。

2. 小太陽生命教育營的學習及活動日,我願意全力以赴,不計較自我利益,為團隊及自己負責。

3. 我有無限力量,多困難的問題都能解決,一定沒問題,絶對沒問題。

我有無限力量,什麼都會做,什麼都成功,什麼都高興,什麼都感恩。

感恩詞: 感恩天地萬物、感恩父母養育之恩、感恩老師用心教導、感恩同學關心幫

助、感恩農夫辛勤耕作、感恩所有付出的人。 感恩……(7次)

附檔: 101小太陽報名表  101隊輔報名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