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桃園--舞蹈記錄他們的生命

桃園--舞蹈記錄他們的生命

心智障礙者透過舞蹈更能刺激肢體的律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16 22:12   更新日期: 2012-06-16 22:13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社團法人桃園縣智障者家長協會《心智障礙者愛現親子舞蹈班》,6月16日,上午9點-12點社在聖彌額爾天主教堂(八德市同和街1號)舉行舞蹈成果展。廣邀社區團體、心兒表演團共同參與成果展表演,他們展現辛勤演練的成果,充分發揮心智障礙者熱愛音樂的心靈及天份,熱鬧的氛圍感染給每一位。

桃園縣智障者家長協會理事長葉金鳳,為了讓心智障礙者能有多元化的學習,特用心思考發覺透過舞蹈更能刺激肢體的律動,讓大腦與肢體的發展更協調一致,自2010年3月成立《心智障礙者愛現親子舞蹈班》至今已滿一年,在短短的一年中,有20名學員由指導老師葉淑汝的帶領,已經累積不少舞台經驗,透過舞蹈,幫助這些心智障礙的學員獲得自信和鼓勵。邀約社區民眾共同參與,增進心兒團體與社區的活絡互動;也讓大眾認識到心智障礙者的熱情可愛。

桃園縣智障者家長協會愛現親子舞蹈班,不僅是心智障礙者參加,其中有心智障礙者的家長,每次的練習都是「家人」的聚會,雖然來自不同的家庭但是有著一樣的心情,他(她)是我的家人,雖然他並不完美,但是他(她)是我的寶貝。

「舞蹈」對心智障礙者面對生命的勇氣,面對未來的希望,每次的演出都在記錄他們的生命。指導老師葉淑汝表示,學員今日的展現是由每一次練習中反覆不斷地抓記憶,所累積而來的,這些心智障礙的學員非常努力學,但是忘的也非常快。由於學得慢忘得快,過程中每個階段的成長在老師看來都是非常不容易的,如今看到學員在舞台上展現的自信,及舞台下家長的笑容,心中是喜悅無以言喻。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