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法務部興建「性侵害強制治療專區」

法務部興建「性侵害強制治療專區」

胡市長強調法務部應尊重居民感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15 17:38   更新日期: 2012-06-17 01:25   天眼日報記者 劉金鏢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金鏢/台中市報導】

法務部興建「性侵害強制治療專區」 胡市長強調法務部應尊重居民感受

法務部正於臺中監獄外興建「性侵害強制治療專區」,引起居民強烈反彈;市長胡志強今(15)日強調,當地里長告訴他監獄旁的那條路上幾乎所有商家都曾被出獄的更生人「借過錢」,現在又興建性侵害治療專區,這件事這麼敏感,事前又不和居民溝通、也不跟市府講明,「這樣做法容易傷害別人對你的信任。

胡市長在迪卡濃旗艦店開幕時,回應記者做了以上的說明。他表示,當時法務部向市府提出申請時,衛生局認為法務部是要在培德醫院擴大治療精神患者專區,設置地點是在醫院內,且法務部並未附擴大興建地圖,至於都發局則認為沒違法,應予以核准。

胡市長說,三年前他親自拜訪當時的法務部長王清峰,雙方協議將此興建案「緩議」,明明知道這事這麼敏感,法務部事前不和居民溝通,也不與市府講明,這樣好嗎?會不會傷害別人對你的信心與信任?

他指出,當地的里長昨天來看他時說,自己上任才17個月,就有8位剛出獄的更生人,(平均每二個月就會有一人),以「沒錢回家」為由,每次向他「支借」2、300元車資,他們那一條路上幾乎所有的商家都被「借」過,雖然是極少部分的更生人,但給當地居民不良的感受。

胡市長強調「居民心中的感受,無論地方或中央,都應該尊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