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享受四季不同風味鳳梨 屏東縣高樹許天來有一套

享受四季不同風味鳳梨 屏東縣高樹許天來有一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19 22:58   更新日期: 2012-06-19 23:00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鳳梨是一般人經常食用水果,鮮食以17號金鑽為主,但產期4到6月後,不同品種鳳梨輪番上陣,但能栽培出一年四季都有不同品種上市可就不容易,高樹鴻旗農場主人許天來精研鳳梨結果技術,利用產期調節,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不同品種的鳳梨。

鳳梨是屏東主要農產之一,每年4到6月是盛產期,尤以金鑽最受歡迎,但過了產期,就難吃到甜美滋味的鳳梨了嗎?

高樹鴻旗農場許天來自教育界退休以後,即申請有機農產認證,並專門研究鳳梨生產技術,有「鳳梨老師」之稱。

許天來說,雖然不同品種產期不同,但如何控制到全年都吃得到,就有一些技術性問題,全農場面積約20公頃現在種了21號青龍、19號蜜寶、17號金鑽、20號牛奶、27號27仔、3號土鳳梨,還有觀賞鳳梨,都是依不同品種採不同方式處理。

他說,金鑽鳳梨產期剛結束,現在上場的是蜜寶,甜高比金鑽高,約有17到18度,市場上每台斤約45元,但最近下雨,鳳梨含水量高,不耐存放,建議消費者立即食用。許天來使用自家有機鳳梨製作鳳梨酵素、鳳梨乾、黃金鳳梨豆鼓醬,都是送禮自用最佳拌手禮。

許天來認為,大家都有同樣催花技術並不稀奇,如何讓鳳梨有秩序般的固定幾天收成一次,才是真功夫,所以他幾乎每十天就要一排一排依序施用自創技術性摧花,一來,因為有機鳳梨市場較固定,不需量產,二來,一年到頭都可以吃到鳳梨。

雨季前,他種的有機鳳梨還銷到中國大陸在元祖門市銷售,2顆鳳梨賣人民幣168元,以單粒算約合台幣400元,而且供不應求,可見大陸市場有很大推廣空間。

好吃鳳梨不寂寞,屏東縣長曹啟鴻也強力推鑑,他說,想一年到頭都可以吃到鳳梨,來鴻旗農場就對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