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賴市長參加100學年度市長獎頒獎典禮第一場次

台南市賴市長參加100學年度市長獎頒獎典禮第一場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21 23:38   更新日期: 2012-06-21 23:4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100學年度市長獎頒獎典禮第一場次,今(21)日於玉井國小化育館舉行,由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頒獎祝賀,並與獲獎畢業生及家長、學校代表一同合影。賴清德市長致詞時以林書豪為例,勉勵同學以謙卑、學習的態度,在未來的學習路上繼續向前。頒獎典禮上,更有一位腦性麻痺的陳同學,由父親推著輪椅上台領取市長獎,其在學習之路上不屈不撓的努力態度,獲得全場掌聲。

今(21)日舉行的100學年度市長獎頒獎典禮第一場次,受獎學校包含麻豆區、下營區、六甲區、玉井區、大內區、左鎮區、南化區、楠西區、官田區、山上區、善化區之國中小學校,國中計12校222人,國小計39校269人,合計51校491人

賴市長致詞時以林書豪為例表示,林書豪能發光發熱,並不僅是因為進入哈佛求學,更是由於他有一個謙卑努力的心,在求學期間沒有荒廢課業,同時也在球技上不斷努力精進,而這正是林書豪能成功的主要原因,希望即將畢業的同學,也能秉持著這樣謙卑努力的態度,堅持不放棄。

頒獎典禮上,來自麻豆國中的陳怡然同學,由父親推著輪椅與賴市長頒獎合影時,更獲得全場掌聲。陳爸爸表示,患有腦性麻痺的怡然每天都由他接送上下學,由於行動與語言上的不便,所以怡然相較於一般人須要花更多的時間與精力準備課業,即使得獎,臉上洋溢著笑容的陳怡然仍謙虛地,一字一字慢慢地說,這一切都要歸功於爸爸跟家人,沒有家人的支持就沒有今天這樣好的成績。

今日是泰莉颱風過後的第一天,賴市長也以面對颱風危機勉勵同學,在危機、困難當中有能力的人,更需要勇於承擔挑戰,並且努力完成使命,今日同學能獲得市長獎也代表著同學在各領域當中有著突出的表現,期盼同學也能繼續秉持謙虛努力的態度,繼續向前。

市府教育局表示,本次頒獎由市長親自頒獎祝賀,落實市長獎設置之意義,另為表示學生的培育須由家庭教育及學校教育攜手合作,並開放一名家長代表及學校代表共同上台合影,參與榮耀的時刻。因總受獎人數計4000多人,再加上家長代表及學校代表及帶隊老師,人數多達9000多人,受限於場地容量,以及考量流程的緊湊,讓所有參與人員免於耗時等待,因此分四場地五場次頒獎。教育局網站首頁設置「市長獎專區」(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a/dwps.tn.edu.tw/tainan/home),將相關資料建置於網頁供各校師生、家長觀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