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古典藝術饗宴」舞蹈、音樂、美術聯合展演

「古典藝術饗宴」舞蹈、音樂、美術聯合展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22 18:17   更新日期: 2012-06-22 18:19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立麥寮高中虎尾拯民藝術實驗分校為發展校際與社區之教育專業互動,以推廣、提昇社會藝文風氣,同時鼓勵學生學習成果發表、也激勵學生卓越之學習動機,今年6 月29日19:00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表演廳有一場特別的藝術活動:即舞蹈、音樂、美術聯合展演的「古典藝術饗宴」。這場演出要憑票入場,很多人早就已電話索票、期待觀賞了。麥寮高中拯民藝術分校以歸正並弘揚正統藝術、文化、道德為宗旨,新創立一年,在藝術界因具有特色而知名,其發揚傳統與正統文化精神,重視純真、純善、純美的藝術內涵,讓欣賞過的人們都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

「古典藝術饗宴」之前的首次展演是今年4月28日下午在虎尾鎮公所中山堂舉辦。當時來賓、鄉親、家長熱烈的參與盛況空前,場內觀眾專注、安靜觀賞演出時的氣氛令人有如身臨國家歌劇院之境。6 月29日這次的演出主題中,更特別的,有融進雲林縣林內鄉特有的紫斑蝶美妙飛舞的蝶河、世界級的鄉土環保美景的題材。這個兼具傳統美、時代性、世界觀,將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表演廳,演出高雅動人、明朗熱情又喜慶的中國古典舞,還有傳統而優美的音樂,及細膩寫實的畫作的古典藝術活動,令人期待。

舞蹈演出時女孩的姿態柔美、男孩展現出該有的英姿挺拔與陽剛,呈現學生藝術的訓練成果;學校老師們在舞蹈基本功訓練當中,特別注重學生動作的規範,及中國古典舞特有的身韻、身法訓練和各類技術、技巧。

音樂演出包含東、西方樂器的音樂表演,有合奏曲,也有重奏曲。平日學生們放下私心,重視整體的默契,每日不間斷的練習,構成悅耳動聽的旋律,這樣的樂音迴響在空間中,也同樣優質涵養了聆聽者的心靈。美術展出多幅靜物素描作品,學生以紮實的寫實技巧表達出層次豐富、感覺細膩美好的畫面。

麥寮高中拯民分校的藝術課程以中國古典舞、傳統寫實美術、東西方器樂為主,培育藝術創作與展演的傑出人才。符合教育部對國民中學與高級中學的學科教育要求下,提供美學、藝術理論與藝術鑑賞等藝術文化課程,深植學生藝術修養。並將道德價值融入課程,培養學生優美典雅氣質。將來學生畢業離校時可以選擇申請或報考國內各大學系所,或前往其他國家之藝術學院繼續深造。學有所專的學生亦可從事於演員、藝術家、編導、藝術行政、教師、設計師及劇場行政興與管理等相關工作,能展現才華,發揮所長於藝術界。

良善的藝術可以淨化心靈、陶冶性情、修養品德,有益於創作者和欣賞者的身心健康,有益於社會!作品蘊含人生永恆真理,感動人心。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