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市茂林區異地撤離民眾返家 陳啟昱祝福平安歸鄉慶端午

高市茂林區異地撤離民眾返家 陳啟昱祝福平安歸鄉慶端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22 23:10   更新日期: 2012-06-22 23:12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隨著山區道路搶通、天候轉趨穩定,高雄市政府今(22)天下午安排鳳雄營區收容的茂林區民眾搭車返家,副市長陳啟昱陪同行政院長陳沖致贈粽子及餐盒,祝福平安回家慶端午。至於在牛稠埔營區及工兵學校的桃源、那瑪夏區民眾,仍須待道路暢通後,才能安排返鄉。

社會局統計,因610豪雨而撤離至營區之原鄉民眾因泰利颱風而繼續安置,截至6月22日共開設3處,,包括:鳳山區避難收容中心(牛稠埔營區)安置桃源區386人、燕巢鳳雄營區安置茂林區471人、工兵學校金陵營區安置43人,其中桃源區31人、那瑪夏區12人。其中鳳雄營區收容的茂林區民眾,市府下午安排其搭車返家,得知能回家過端午,大家都非常高興。

陳啟昱表示,這些日子感謝國軍協助安置照顧,以及社會局、民政局等相關單位的辛勞。再好的地方也比不上自己的家,相信鄉親們都是歸心似箭,但市府會盡全力協助服務收容處所的市民朋友,交通仍未暢通的桃源、那瑪夏區,鄉親們寬心保重、稍安毋躁;至於已整備行囊準備返家的茂林區鄉親,則祝福大家一路平安,回家歡慶端午。

陳沖則說,臺灣的年降雨天數減少,但年雨量卻增加,顯示強降雨頻繁,因此只要預測雨量大就必須對山區實施撤離,並搶修損壞道路,但政府希望能有較長遠的規劃,改善山區豪雨對民眾的威脅。

兩人隨後轉往工兵學校慰問桃源、那瑪夏區異地撤離民眾,國軍也簡報指出,今天將派遣8駕次直昇機,補充3200公升油料,供應交通中斷地區的發電所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