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府召開災害防救會報暨災害防救專家諮詢委員會 為下一次做更好的準備

台南市府召開災害防救會報暨災害防救專家諮詢委員會 為下一次做更好的準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22 23:43   更新日期: 2012-06-22 23:4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22)日在「台南市101年度上半年災害防救會報暨災害防救專家諮詢委員會」致詞指出,這次谷超與泰利颱風來襲沒造成台南很大災情,台南是幸運的,也因此做了全面的災防演練,從各區公所、消防局到社會局等,大家辛苦的付出,相信市民都看得到,藉由今日的檢討再改進,為未來下一階段的災防做更好的準備!

來自各區公所,市府內、外機關及單位等百餘人,齊聚台南市政府消防局訓練中心,展開4小時的「台南市101年度上半年災害防救會報暨災害防救專家諮詢委員會」,身兼召集人的賴市長親自到場致詞,包括市府秘書長陳美伶、消防局長李明峯、秘書處長蕭博仁、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馬躍‧比吼、成大利德江教授、余騰鐸教授及葉永田教授等諮詢委員到場。

賴市長指出,過去以「天威難測」形容皇帝脾氣難測,今若照字面翻譯也可解釋為「老天爺變臉」、「因為氣候變遷,氣象難測!」。儘管這次谷超及泰利颱風不如氣象預報的嚴重,賴市長強調,大家都盡力了!除各界戮力同心,台南還有中央氣象局南區服務中心,成功大學災防中心的協助,讓全國易淹水區達3分之1面積的台南,在這次颱風中,將傷害降至最低,台南是幸運的!

賴市長表示,一直以來,防災是台南市重要市政之一,也是十大旗艦計畫之一,去年就曾進行兩次複合式災防演練,今年4月24日舉辦五都災防示範,獲得馬總統、陳院長、國防部長及內政部長等人的肯定,而這次谷超及泰利雖沒在台南釀成重大災情,但台南在這次災防中做了很好的全面演練,包括各區公所、民政及社政收容等。賴市長並以七股、北門海堤潰堤為例,強調救災工作,不只有國軍加入救災,區公所、市府水利局及消防局也全力投入,整個過程有很多地方是值得學習的,賴市長強調各區有問題就應提報上來,不推責任,大家一起來解決問題。

4小時的會議議程,除邀請南區氣象中心課長黃文亭進行氣象雲圖判讀專題演講外,也邀請成大防災研究中心副教授周士雄進行「核定市級地區災害防救計畫」及消防局針對「101年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演練報告」提出說明,最後由市府秘書長陳美伶針對議題討論及意見交換,以作為未來災防更好的準備之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